兵工廠拆彈爆炸 軍方調查原因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8日電)軍備局204廠所屬點火頭廠房今天發生銷毀閃光手榴彈作業時,不慎發生爆炸意外,造成8名人員輕、重傷,目前由三總治療中;軍方已展開調查,找出肇因是人為因素或彈藥問題。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4廠再連營區所屬點火頭廠房於上午9時15分,執行TC-68閃光手榴彈內裝閃光劑銷毀作業時,發生工安事故,造成包括3名雇員、5名士官受傷,傷者名單士官為邱俊智、林政鴻、黃銀裕、林俊鏵、張俊德;雇員為林秀鎂、曹長發、張來福。

三軍總醫院表示,8名傷者全遭受1至3度不等灼傷,其中士官黃銀裕傷勢嚴重,全身有50%面積重度燒傷合併吸入性灼傷,兩側下肢開放性骨折,目前由院方全力治療中。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事發當時8名傷者先行送至附近醫院救治,隨後轉送至三軍總醫院。他轉述國防部長高華柱指示,發生意外的204兵工廠廠區暫停作業,副部長趙世璋也帶著軍備局長前往204廠協助後續處理。

他說,軍方已和傷者家屬取得聯繫,說明患者的傷勢與救治情況,同時安撫家屬情緒。

至於意外發生的原因?軍備局表示,目前已展開調查事發原因,要等結果出爐後才能斷定。

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主要任務為生產武器、彈藥、化學裝備、特種電池、塗料、服裝、皮鞋、軍圖、光電裝備、印製品等;而發生意外的204廠再連營區所屬點火頭廠房的任務為銷毀彈藥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