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工程停擺 桃機要求償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8日電)桃園國際機場道面整建工程中得標的營造商,疑似資金周轉問題,無預警撤離機具,造成工程停擺,影響飛航起降,桃園機場公司今天表示將求償。

桃園機場公司今天表示,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道面整建及助導航設施提升工程計畫先期工程」工程案中得標的營造公司,突然在未告知狀況下,連續幾天擅自將施工人員及機具撤離工地。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跑道整建的先期工程與歷年來例行性維護工程性質相同,在民國98、99年都曾因為跑道整修,封閉機場跑道達47天到97天,如果廠商延宕施工整修,將影響桃園機場每天起降,因此要求廠商盡快復工。

但桃園機場公司表示,營造公司24日曾發函表示,因資金周轉問題,已無能力繼續妥善履約施工,隨後失去音訊。

桃園機場公司指出,今天已發函營造公司依約進場施作,否則終止契約,且依政府採購法求償;至於廠商撤離的確切主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