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內政部長接任王儲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利雅德28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位高權重的內政部長,78歲的納衣夫親王(Nayef bin Abdul Aziz),被任命為王位繼承人,這項皇室諭令今天由國營電視台宣讀。

納衣夫擔任內政部長長達近40年,曾主導鎮壓國內基地組織,他接替上周在紐約逝世的蘇爾坦親王(Sultan bin Abdul Aziz),成為王儲。

皇室諭令要求阿布杜拉國王的親信承認納衣夫的新身分。

納衣夫也被任命為副總理,不過並未提及誰會接掌國防部長,即蘇爾坦逝世後的懸缺。

外界一向認為納衣夫作風保守,與沙國宗教組織關係密切。

不過分析家與曾派駐沙國的前外交界人士說,納衣夫上任後,或許會展現與個性不同的另外一面。

近年來他在國王與蘇爾坦出國時,就負責處理每日例行國務。阿布杜拉國王因為背部問題,常赴海外治療。

擔任內政部長期間,納衣夫成功掃蕩2003年起接連在國內發動攻擊的基地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