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星遭黑客入侵 疑是中國軍方所為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美國之音报導)美國國會的一個委員會聲稱,2007年至2008年期間,兩顆美國政府擁有的衛星受到來自位於挪威地面站的四次攻擊,幕後操作者可能是來自中國軍方的計算機黑客。不過中國方面予以否認。

根據彭博新聞社的報導,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在其2011年度報告的最終草案中稱,在2007年和2008年,美國政府的兩顆衛星先後4次遭到了電腦黑客的攻擊。

報告稱,這兩顆美國衛星主要用於地球氣候和地形偵查。其中,被入侵的“Landsat-7”地球觀測衛星系統在2007年10月和2008年7月份別遭到了12分鐘甚至更長時間的攻擊,而“Terra AM-1”地球觀測衛星在2008年6月和10月也遭到2次攻擊,時間分別是2分鐘和9分鐘。

中國軍方成懷疑對象

美國之音記者聯繫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希望能夠採訪報告的撰稿人。但是該委員會最後只給出一份名為《中國民用和軍用太空活動的推斷》的報告草案,並表示在11月16號正式發布之前,還會有數據、建議等方面的更改,但是草案的主要內容應該不會更改。

報告指出,這些數據是由美國空軍在內部簡報會上提供的。報告稱,這些攻擊來自挪威斯匹次卑爾根群島上的一個地面衛星接收站。報告沒有指明中國政府是幕後操縱者,只是稱,這些事件說明黑客入侵行為恰恰與中國軍方推行的使敵人太空系統失效,特別是中國軍方最感興趣的使“地面基礎設施,比方說衛星控制設備”喪失能力的理念相符合。

中國反駁

報告稱,這種干預行為將帶來非常多潛在的威脅,特別是當入侵者控制了衛星之後,他們可能破壞、摧毀衛星,或者通過操縱衛星來傳輸錯誤的情報、拒絕接受情報等等。

美國之音記者27號就此事屢次致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新聞處,並電郵給大使館發言人王保東,但是電話始終無人接聽,電郵也沒有回音。不過,王保東在一封回給彭博新聞社記者的郵件中稱,多年來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一直致力於收集那些未經證實的故事,以此達到醜化中國國際形象的目的。

王保東表示,中國從未做過任何損害其他國家安全利益的事情,中國政府一直致力於與其他國家合作共同打擊網絡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