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益智問答 印貧漢成百萬富翁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孟買27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小公務員庫瑪戲劇性升格百萬富翁,他在印度版益智問答節目「誰想成為百萬富翁?」勝出,成為贏得100萬美元最高獎金的第1人,使著名電影「貧民百萬富翁」情節成真。

這個問答節目在印度名為Kaun Banega Crorepati?是印度最受歡迎的電視節目之一。印度作家史威魯普(Vikas Swarup)因此得到靈感,寫出暢銷小說「Q and A」,後來拍成電影「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角逐奧斯卡獎獲選最佳外語片。

節目主持人寶萊塢明星阿米塔巴克昌(Amitabh Bachchan)在部落格中公布,來自印度東部比哈省(Bihar)的27歲參賽者庫瑪(Sushil Kumar),在最新一集節目答對所有題目,已抱走5000萬盧比的獎金。

這個節目自2000年開播,原先最高獎金是20萬美元,以往2次有人獲此大獎,去年才把獎金提高到100萬美元。這集節目在前天錄影,將於下週播出。

已主持節目11年的巴克昌在部落格中寫道:「這是不可思議的壯舉!」他形容,錄影現場大家都興奮極了,接下來的慶祝場面「難得一見,一生難逢」。

當巴克昌頒發獎金支票時,庫瑪和新婚4個月的妻子開心落淚。巴克昌告訴庫瑪:「你創造了歷史。」

庫瑪來自比哈省的小鎮莫提哈利(Motihari),是政府機關約聘的小職員,負責操作電腦,月薪僅120美元,必須當家教貼補家計。

他的父親是農場工人,自幼家境貧困,他告訴觀眾,他買不起電視,只能到鄰居家看這個問答節目,由於他總是說出正確答案,鄰居紛紛鼓勵他參賽。他到孟買參加節目時,是他首次到大城市,也是首次搭飛機。

他原本有信心可以抱回5萬至10萬美元獎金,100萬美元大獎則似乎遙不可及。回答第13個問題前,他原本考慮帶著已得到的20萬美元獎金回家就好,但最後決定繼續挑戰。

庫瑪對於如何利用獎金已有計畫,他表示將投資部分在準備參加艱難的公務人員考試,希望能過關升級成為公務人員,拿到鐵飯碗。他也表示將為妻子買新房子,還清父母的債務,並幫助4個兄弟創業。

庫瑪獲勝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喜歡讀書。得到這個大?前,我沒錢買很多書,但如今我要建一座大大的圖書館。」他希望讓鎮上的兒童都能讀書吸收知識。(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