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立慧當選美國家醫學院士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7日電)中央研究院今天表示,院士蔡立慧當選美國國家醫學院2011年新任院士,這是全球健康與醫療領域最高的學術榮譽之一,今年全球共70名傑出的學者專家當選新任院士。

蔡立慧主要研究領域包括神經精神障礙、自閉症和阿茲海默症,近期研究Cdk5的蛋白激(酉每)對阿茲海默症的作用。

蔡立慧目前擔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學習和記憶研究所講座教授兼所長,同時也是美國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研究員,以及麻省理工學院布洛德中心神經生物計畫主任,2008年當選為中研院生命科學組院士。

美國國家醫學院成立於1970年,為非營利組織,同時也是美國政府的健康與醫療重要諮詢機構。美國國家醫學院是美國國家學院(United States National Academies)四大機構之一,對美國政府的科學政策制定、科技研究與創新,深具影響力。

增加今年新任院士後,美國國家醫學院目前共有1870位院士,當選院士將義務提供諮詢服務。近年美國國家醫學院的重點研究項目包括維他命D與鈣的攝取量、協助醫療器材清潔產業、預防嬰兒肥胖、口腔衛生保健、非洲愛滋病的因應、同性戀雙性戀與變性人的健康、強化醫護人員功能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