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人權組織力促徹查蘇爾特“大屠殺”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卡扎菲被擊斃後的蘇爾特地區,在當地一家酒店發現了53具屍體,死者的雙手被捆綁,人權觀察指出,這是最新的一起屠殺。「人權觀察」敦促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調查蘇爾特數十人疑遭處決的案件。請一起聽一下評論員伍凡先生的分析。

蘇爾特是卡扎菲的最後據點,發現遺體的酒店當時是在反卡扎菲力量的控制之下。遺體地點的地上有彈孔、血跡,這些證據「強烈地指出起碼有部分的遇害者是被射殺」。當地居民表示,死者都是蘇爾特的居民,其中包括卡扎菲政權的官員和一名軍官。

伍凡指出:「一個政權的更替會發生各種鬥爭,但是在戰爭結束後不應該屠殺戰俘和貧民,這件事情發生在卡扎菲的家鄉蘇爾特,所以人們懷疑『卡扎菲在報復反卡扎菲力量——這是反人類、非人道的。我們呼籲聯合國出面干預。」

根據日內瓦公約,伍凡指出,戰俘應該受到保護而不是虐待,應該給予安全而不是屠殺。

「可是歷史上幾次大事件都沒有遵守日內瓦公約,比如法國大革命、上個世紀的十月革命、以及中共在建立政權中進行的土改、鎮反、鎮壓反革命、這些都是反人類的。中共政權這樣長期的鎮壓老百姓總有一天要被推翻。總體上說,革命也好、社會變革也好,不應該對戰俘、貧民進行屠殺和虐待,這是違反人道、違反天理、違反人性的。」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