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 林家瑩鉛球6連霸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彰化26日電)「阿牛」林家瑩今天被自己嚇了一大跳,不是因為她完成全國運動會田徑女子鉛球6連霸,而是比賽中的成績,3度擲出一模一樣的16公尺40。

林家瑩今年在100全運會女子鉛球項目依舊所向披靡,她是全場唯一試擲能夠超越16公尺大關的選手,但最令人驚奇的是,她的第2、3、5擲,都繳出相同成績,「我應該去簽樂透了。」她笑說。

阿牛的田徑生涯,大大小小出賽應超過百場,她回想自己的田徑生涯,印象中只有一次,在比賽中兩擲成績相同,這次全運會竟發生3擲一樣的成績,讓她自己都傻了眼。

對於自己今年表現,阿牛坦言:「有些意外。」因目前在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擔任教練的她,大多數時間都得用來上班帶學生,只能利用閒暇時間自我訓練:「每天覺都感覺睡不飽,就是太累了,所以練習也經常偷懶。」

此外,一直有傷在身的林家瑩,為了準備比賽,只能把傷痛暫擺一旁,逐步提升訓練強度,但這也造成傷勢加劇,讓她對今年比賽充滿悲觀。

賽前阿牛評估要丟過16公尺應該不太可能,沒想到一開賽就丟出16公尺31,且6次試擲只有一次失敗,最差的一擲也有16公尺30,讓她驚呼:「怎麼可能。」

歷經這一戰,讓林家瑩對2年後的全運會充滿期待,她強調,即便訓練走走停停,比賽仍能展現基本水準,代表只要能夠規律訓練,應該還有進步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