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機商業首航 東京飛抵香港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香港26日綜合外電報導)波音787型夢幻客機(Boeing 787 Dreamliner)今天展開商業首航,歷經4小時又8分鐘自東京成田機場飛抵香港。

這架客機隸屬日本全日空公司(ANA),機上載滿採訪記者和航空迷,其中有些人還花了數萬美元才享有此特殊待遇,有機會經歷號稱是航空史上一大突破的這次飛航。

787型夢幻客機是首架具有遠程飛航能力的中型飛機,開發進度比原訂時程落後3年,預算也多出數以十億計美元,許多人以為它可能永遠沒機會起飛。

全日空拍賣787型夢幻客機首航6個商務艙機位,以每機位3萬4000美元售出,約是一般票價的13倍。全日空表示,拍賣收益將會捐給非政府國際環保組織。

全日空表示,有100個經濟艙機位是套裝行程,包含在香港飯店住宿1晚,要價每位成人7萬8700日元(1000美元)。

全日空也計劃讓787型夢幻客機定期飛往北京、法蘭克福及香港。(譯者:中央社許宏裕)10010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