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10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韓成長恐放緩 利率或將不變

隨著全球經濟搖搖慾墜,重創亞洲的出口求,韓國第3季的經濟成長,可能由上一季的0.9%放緩到0.6%,增添央行持續維持利率不動的壓力。韓國9月的通膨率達到4.3%,高於目標上限4%。在維持經濟穩定的前提下,韓國央行必須延後任何升息動作。

2.印度升息 今年最後一次

印度央行再次調高利率1碼,這是自去年3月以來第13次升息,同時下修本年度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從先前的8.0%調降到7.6%,所以這一次可能是今年最後一次升息。印度央行預期,印度的通膨率將從12月開始下滑,到明年3月底以前將下降到7%。

3.蘋果TV 最快2012年底上市

傳聞已久的蘋果電視,可能在2012年底或是2013年上市。蘋果電視最大的目標是讓使用者透過單一介面來搜尋不同供應商的線上影片,但是必須先說服業者同意整合服務。蘋果推出的Siri語音功能和iCloud雲端服務,未來也將融入蘋果電視。

4.美消費者信心 遽降至兩年低點

美國10月的消費者信心意外下滑,由9月的46.4滑落到39.8,達到2009年3月以來最低水平。由於工作機會有限、房價持續下跌,加上歐債違約的威脅,讓民眾的信心減弱。全美9大區域當中,有6個區域的消費者信心減弱。

5.消費金融亮麗 德銀Q3獲利佳

歐洲營收最高得投資銀行德意志銀行集團公布,第3季的獲利達到7.25億歐元,優於分析師預估。其中消費金融和資產管理業務增長,抵銷了交易營收減少影響。由於主權債務危機導致證券部門的營收減少,德銀已經放棄全年獲利目標,並且將宣佈裁員5百人。

6.刪減成本 諾華裁員兩千人

歐洲第2大藥廠諾華集團為了降低成本,計劃未來3到5年內,在瑞士、美國裁員兩千人,並且關閉瑞士、義大利的工廠。諾華也將在成本較低的國家提供7百個新職缺,緩和裁員和關廠的影響。諾華第3季的獲利由去年同期的31.5億美元增加到35.4億美元,全年銷售成長將到達雙位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