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波音787「夢幻」客機 今日首航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10月26日(星期三),全日空(ANA)首架波音787「夢幻飛機」開始了第一次商業飛行,這比原定計劃晚飛了三年,機票天價拍賣。

BBC報導,首架波音787星期三載著首批乘客由東京飛往香港。這次初飛屬於一次特殊的包機旅途,其正常飛行將於11月開始。

夢幻飛機原定於2008年投入飛行,但由於波音公司遭受了一系列挫折而被推遲。

法新社報導,全日空拍賣波音787客機首航6個商務艙機位,以每機位3萬4000美元售出,約是一般票價的13倍。身分未公開的得標者,當地時間今天中午左右將從東京出發,明天返回東京。

有100個經濟艙機位是套裝行程,包含在香港飯店住宿1晚,要價每位成人7萬8700日圓(1000美元)。

據了解,波音787與同級別其他客機相比節省20%燃油,減少噪音60%。在燃料價格日益上漲和航空公司之間競爭日益激烈之際,節省燃料對於航空公司至關重要。

目前波音787的全球訂單達800架,成為波音有史以來銷售最快速的新機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