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嘯廢棄物正漂向加拿大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5日專電)美國夏威夷大學科學家預測,約2000萬噸的日本海嘯廢棄物將在2014年漂至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海岸。

一艘俄羅斯訓練船幾天在海上發現這些廢棄物,包括電冰箱、電視機及其他家電用品等。

夏威夷大學科學家海夫納(Jan Hafner)表示,科學家預測,這些廢棄物將於2013年漂至夏威夷,2014年抵達美洲西海岸。

科學家預估,日本海嘯廢棄物散布的面積為3200公里長、1600公里寬。目前位置在日本與中途島(MidwayAtoll)之間。一些廢棄物可能會在明年1月被沖上岸。

這些日本海嘯廢棄物究竟有多少已沈至海底,仍浮在水面上的比例多大,科學家無法測知。

海夫納等科學家希望在海上看見這些廢棄物的船隻,能夠立刻向夏威夷大學報告所有的細節,如GPS定位、時間、天氣狀況及內容等。

海夫納表示,科學家們試圖將日本海嘯廢棄物漂流的實況通知所有相關地區,以便提早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