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碩士公務員毆母咬父 眾譁然批「野人」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大陸深圳市光明新區發展和財政局一名擁有北京大學碩士學歷的廖姓公務員,找來年近六旬的父母從湖南老家南下幫他帶孩子。不過,廖某竟7度打罵母親,除了罵母親是豬,「怎麼不撞車去死」外,日前廖父更遭其暴打,並被咬至遍體鱗傷后逐出家門。消息公佈后,廖某的行徑引起社會嘩然,批稱其毆母咬父的「野人精神」完全是中國教育的失敗。

母被打7次 父被咬得鮮血直流

據大陸媒體報導,廖某名為廖天野,2000年考入天津財經大學,2004年考入北大研究生,2010年考入深圳公務員。其妻為深圳市某一小學老師,戶籍為深圳市人。

25日,廖父向《南方都市報》記者展示他被兒子咬傷的左肩傷口說,他之所以被兒子打,是為了替老伴廖惠蓮討說法。老伴已被兒子打了7次,多次被甩耳光。

去年4月廖惠蓮曾來深圳光明新區秋園雅苑照顧懷孕的兒媳婦,結果媳婦瘦了,兒子就對母親破口大罵,還動手打母親,結果把廖惠蓮氣回了老家。

今年1月份孫子出世,兒子表示歉意,讓她來看孫子,4月她南下深圳來照顧孫子及幫忙做家務,常常因一些小事被兒子打罵。一次兒子更罵她是豬,老家夥怎麼不撞車去死,她整整哭了一夜,有撞車的念頭。最後她離開孫子和兒子,住到了寶安女兒家。

隨後,一直在湖南老家開小店的廖祥光被兒子叫到深圳,代替老伴照顧孫子。廖祥光說,昨日一早,兒子要去市委黨校學習,他再次說起了老伴的事情,讓他修復與母親的關系,兒子顯得很生氣,破口大罵父親狗屁並直接動手打起老爸。

廖祥光的衣服被兒子撕破,身體多處受傷,左肩膀上被兒子用牙齒咬得鮮血直流,並被兒子逐出家門。

父母疼愛有加

廖祥光說,自己是湖南郴州桂陽縣蓮塘鎮三候村人,家中有兩女一男,廖某排行老二,廖曾就讀北京大學碩士研究生,現為深圳市光明新區發展和財政局職員,且有律師執照。父母一直視他為家中驕傲,疼愛有加,他讀書時的大學學費,是他的姐姐廖愛麗出去打工賺的。

在得知母親被辱罵毆打後,廖愛麗曾經找到弟弟質問爲何如此對待雙親,得到的結果也是一巴掌。

鄰居:廖父被打得在樓下哭喊

此外,據《廣州日報》報導,事情發生后,廖某的父親於前一天離開,而廖某自己也于昨天上午背著行囊離開了小區租住的房子。小區居民袁小姐說,她因為常常在小區里待著,小區本身面積也不大,經常能聽到從1棟發出吵架的聲音。前兩天,她還看見老父親在樓下哭著讓兒子從16樓下來,但兒子並沒有下來,而是任老父在下面哭喊。袁小姐告訴記者,廖某的老婆在南山一個學校當老師,平時一周才回來一次。

在家暴力忤逆 在外彬彬有禮

廖祥光說,兒子只對家裏人使用暴力,在外人眼裏,在湖南老家很多人眼裏,他是一個年輕有為而且彬彬有禮的人。

光明新區財政局辦公室主任說,廖某來單位工作不過半年時間,從僅有的幾次接觸來看,他是個溫和的人。和廖某在一個辦公室的同事也表示震驚,「廖某和同事相處這半年沒惹過什麽麻煩,也沒見他暴躁過。」

該主任表示,廖某的履歷完全就是一個受到良好教育的人,天津財大到北京大學的高才生,華為公司招募的人,在寶安科技創業服務中心工作,2010年參加深圳市公開招聘聘任制公務員考試,來到光明新區發展和財政局。

在天津財大校友論壇上,廖某還是著名的「天財牛人」。

而在新浪廖某微博中,他對自己的個人評價,自稱是「睜開雙眼看世事百態,敲擊鍵盤評是非曲直」。

網友譁然

文章「北大碩士公務員毆母咬父的『野人精神』何來」寫道,廖天野,其名為「野」,其行徑也確乎為野蠻人所為。那麼,這種「野人精神」經歷了中國首席名校的人文洗禮熏染,並經過國家公務人員嚴酷的入職淘汰機制。……毫無疑問,這是北大教育也是中國大學教育的失敗,北大無論如何也脫不了干係。中國教育,從小學到大學,只教書不育人的惡劣後果正在大規模地湧現,高智商、高學歷群體的違法犯罪正在為社會造成巨大的危害。

因此,文章認爲,廖天野的「野人精神」起源於家庭,生長於學校,裂變于公務系統。

而不少網友則大罵廖的行徑,實在不孝。

「簡直是我們郴州人的恥辱!畜生!」

「這公務員做得不認祖子了。哈哈。北大出高才生哦。」

「如果報道就是內容的全部,那廖某就是一個人渣,純度很高的人渣!」

「當前教育的最大弊端,只教書不育人,這也是社會風氣不正的一大原因。」

「中國教育的悲哀,社會的敗類。」

「看到這個老人照片……很想抱抱他……讓他依靠下……」

「唉,再怎麼樣,也不能這樣咬父親吧,無語了。」

「過幾天財政局會發表聲明:全國人民這次毆打老父親的畜生兒子是編外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