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歌唱家崔岩光祝聲樂大賽越辦越盛大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旅居日本的中國著名歌唱家崔岩光在音樂的道路上已經行進了38年,近20年來,她經常和小澤征爾等著名音樂家同臺演出,長年活躍在日本,美國和歐洲等地。近日崔岩光寄語新唐人聲樂大賽,衷心希望大賽越辦越生大,古典聲樂得以發展承傳。

在38年的音樂生涯中,崔岩光多次獲獎。她的舞臺從中囯擴展到日本,美國,意大利,德國歐洲等地。出演莫扎特歌劇《魔笛》夜女王和《茶花女》,經常和指揮傢小澤征爾等著名音樂家同臺演出,獲得世界名家的極高評價。

崔岩光修長端正,淡泊名利,經常觀摩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作品加深自己的藝術修養詮釋人物。

在311日本大地震後的賑災演出中,她的不用麥克風的歌聲穿越長空,常常讓觀衆涓涓淚下。

對主張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新唐人音樂大賽,崔岩光表示非常讚賞:

我首先代表這些參賽的選手錶示感謝,並祝(新唐人的)第五屆聲樂大賽取得圓滿成功。希望你們越辦越好,培養出許多新人,年輕的歌手。比如説給他們提供很多的機會,為他們成爲將來的明星造就一種機會,我覺得是非常難得的。衷心感謝你們,

新唐人記者趙子法、野上浩史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