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會談未取得突破性進展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星期二(10月25號),美國和朝鮮在瑞士的會談正式結束,美國方面表示,雙方沒能取得突破性進展,但對朝鮮即將重返六方會談持樂觀態度。

為期兩天的美朝會談,在週二結束,但雙方沒能取得突破性進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努蘭VICTORIA NULAND:“我認為兩方代表團都必須回國,消化這次會談內容,分析下一步的方向。另一方面,儘管會談縮小了雙方分歧,但沒有突破性進展,顯著問題仍然存在。”

在瑞士日內瓦,美國特使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在結束會談後,召開記者會,表達了對解決朝鮮核問題的信心。

美國特使博斯沃思:“我有信心,隨著雙方的繼續努力,我們能為正式重啟六方和談創造合理的基礎。”

這次美朝會談,是為了重啟朝鮮半島雙邊及多邊談判,同時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朝鮮因為不顧聯合國反對,發展核武器,而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從2003年開始,朝鮮、韓國、中國、美國、俄羅斯和日本組成六方,用談判的形式解決朝鮮核危機。

從2005年起,朝鮮改變口徑,聲稱鈾濃縮計劃是為了發電。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