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駱家輝致中國媒體的一封信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禁言博客】駱家輝致中國媒體的一封信

駱家輝致中國媒體的一封信

新浪博客,載登了網友模擬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寫給中國媒體的一封信。信是這樣寫的:我是一位華裔,當初奧巴馬總統讓我來華,以為我的面孔,會給美中關係帶來轉機,可惜事與願違。招來了CCTV和光明日報對我的批評。首先,是我坐飛機經濟艙,讓央視記者芮成鋼以為美國很窮,窮到大使出門坐經濟艙。我向他們解釋了,美國官員出差,都坐經濟艙,這位記者還是半信半疑,繼續在微博上諷刺我。

也許,他習慣於看到,中國領導出門坐頭等艙,我當時想告訴這位記者,你們的官員在浪費納稅人的錢,後來一想,這位記者可能聽不懂。我想告訴他,美國人不缺錢,因為中國人總借錢給美國,我最終沒說,也是怕這位記者聽不懂。我從飛機場做出租車到大使館,讓孩子上北京普通的打工子弟學校,結果,竟招致一位叫相曉冬的人,在「光明日報」上批評我,說我想分化中國。

這位作者可能習慣了,像許三多出門,有5輛警車開道的陣勢,習慣了領導睡90位女人的淫蕩,他不習慣部級官員輕車簡從。也許是被侮辱慣了,不習慣被尊敬。 記得小時候,祖父告訴我,不要忘記我的根在中國,今天我回到的根之國,卻發現根已經腐爛了。輕車簡從就能分化中國,我的根之國,你怎麼了?我來中國不到一個月,看到很多小孩兒闖禍後,說出他父親的名字,讓我搞不懂。在我們美國人的眼裡只有一個觀念,人人平等,不會因為你的父親是誰,你就高人一等。在美國,年輕人生活不拼爹;美國只允許美國人在國外遇到困難的時候,拼政府。只要是美國人,不管你走到哪裏,美國政府會保護你。

前年,有兩位美籍華人女記者被北韓扣留,前總統克林頓親自飛到北韓營救,這就是美國政府的力量。我有時也看CCTV的節目,很多持有美國綠卡的嘉賓,在裡邊侃侃而談,有時甚至在罵美國,這些人潛伏的真好。如果有一天,芮成鋼到我的大使館申請美國簽證時,我一定提醒我的簽證官,美國不歡迎腦子進水的記者。

為何用軍費供養與軍事無關的人?

有網友在「新浪博客」發帖說:中國老百姓負擔很重,他們不僅要供養龐大的軍隊,還要供養寄生在軍隊中的大批文藝體育團體!在軍隊中的文藝體育團體和文體院校,約20多萬人,從四總部到各兵種,從各大軍區到軍師一級單位,都有自己的文藝體育兵。這些與軍事技術無關,與戰爭無關的人,消耗掉了相當於兩個集團軍加上5個航母編隊的人頭經費。

據了解,這些文藝單位大多是軍官編製,李雙江享受正軍級待遇,他老婆享受師級待遇。而很多參加過戰爭的老兵,退役前只是個正連職軍官。曾在中越戰爭立下「戰功」的老山主攻營營長藏雷,退役時只是個營級軍官。這種唱而優則校,甚至唱而優則將的現象,讓那些經歷過槍林彈雨的真正軍人情何以堪。

有網友評論說,軍隊的文藝團體,說是為了做政治工作、鼓舞士氣。但為了鼓舞士氣,也用不著養這麼龐大的藝術團體吧?事實上,這些唱歌跳舞的軍官,一年中,很少花時間到基層為士兵服務,他們經常是帶著軍功章、拿著高薪、花著軍費、到處走穴,不給現金、沒有稅票,還不上舞臺。

據說,這些人大多都有很硬的後臺。就連一位軍中高官都感概說:「這種怪相,如果讓商紂王或者慈禧知道了都會發怒的,難怪彭德懷當年堅決反對成立「中央警衛局文工團」。當然這事兒,也給彭德懷招來了,後來不少人對他落井下石,因為他壞了好色之徒們的好事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