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探陳光誠 當地政府如臨大敵(視頻)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 2011年10月23日,上海首批探望聲援山東維權英雄盲人陳光誠的訪民代表一行十四人,長途跋涉,從棗莊分乘兩輛麵包車,前往英雄的居住地山東省臨​​沂市蒙陰縣東師古村,當地政府如臨大敵。

一行十四人有童國菁、陳啟勇、王扣瑪、李惠芳、魏琴、朱金娣、鄭培培、胡福慶、王啟成、沈金寶、顧永洪、徐金芳、卓承英、王承偉。長途跋涉,從棗莊分乘兩輛麵包車,前往英雄的居住地山東省臨​​沂市蒙陰縣東師古村。車沿205國道行進,離東師古村還有數公里,就有十多個蹲守點,每個蹲守點都配備了一輛車,車牌號都用迷彩紙封著,少則十幾個、多則幾十個蹲守人員。

上海訪民代表表示,據查這些人均是當地政府出錢(每人每天100元)僱傭的看守和打手,專門以暴力驅趕、毆打前來探望陳光誠的各界民眾。

下午前去探望陳光誠的十四位上海訪民,才到東師古村口,就被一群打手包圍,足有一百多人,這時開來了一輛黑色指揮轎車,(車牌號魯Q .E5797)下來一個指揮員,和當地一個帶眼鏡的打手咬耳交換了幾句話。後打手們一擁而上不問原由粗暴地推搡驅趕,並威脅說:再敢前進一步,就打得你們回不了家。

其中還有一名打手對著訪民朱金娣大叫:「除了胡錦濤這裡我最大,我說怎樣就怎樣。」

上海訪民百般克制據理相爭,終使打手們找不到藉口。隨後百多名打手一路用手推、打、驅趕並用語言挑逗,足足跟隨訪民有一公里左右,直到訪民上了一輛過路營運中巴才收手。

自陳光誠去年9月9日刑滿釋放以來,此類事件頻頻發生,幾乎每一批探望者都沒有逃脫噩運。當天中午11時,來自全國各地的網友近三十人,自發前往東師古村探望陳光誠,遭當局僱傭的幾十名打手圍攻、毆打無一倖免,衣服被撕破、人被打傷,手機、相機及隨身財物被搶走。

訪民代表認為,陳光誠為民維權,以殘疾之軀敢於向當局的不法抗爭,向反人類的暴行挑戰,激發了越來越多民眾的民主自由意識。

訪民代表還表示,「讓我們看到了中國未來的希望。暴力打壓只能說明當局的無能與無知。暴力也許可以摧殘人的肉體,也可以消滅人的生命,卻無論如何破滅不了人們心中的良知和正文。」

東師古村出了個英雄陳光誠,離東師古村不遠有條大道名叫「英雄路」這是多麼美妙的組合和映照。

一個盲人當局就如臨大敵,肆意剝奪他的基本人身自由;帶著善良的意願探望一個受害者,當局竟用如此下三濫的手段,企圖泯滅人們的良知,結果會是怎樣?試問當局接下來還想幹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