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不同調 美救災艦隊駛離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國防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海軍接獲來自泰國政府的「不一致」訊息後,已撤離數艘前往為洪水肆虐泰國提供援助的船艦。

美國海軍發言人柏金斯(John Perkins)少校表示,泰國因雨季暴雨面臨嚴重洪患,美國16日於泰國海域部署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USS George Washington)和其他船艦,以進行可能的救災工作。

柏金斯表示,然而,美國軍方一直沒有接獲泰國政府的正式要求,航母艦隊的3艘船艦連同第4艘紀德級驅逐艦(USS Kidd)任務因此解除,並於21日駛離該海域。柏金斯為以夏威夷為基地的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發言人。

美國匿名國防官員表示:「我們準備好協助救災,但並未接獲請求。」

這名國防官員告訴法新社:「(泰國政府)出現兩個發聲。1個說『贊成』,另1個則說『不需要』。」

泰國首都曼谷要求最大威脅的幾區居民撤離後,今天正防備進逼且似乎難以抵擋的洪水。(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