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揚名海外良機 港合唱團長熱薦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本週五,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將於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正式舉行。香港業餘指揮家兼歌舞團團長陶宏器,非常欣賞大賽讓華人用美聲演唱中文歌曲,認為是將華人歌唱藝術弘揚海外的好機會。

合唱讓他們走到一起,因為音樂他們變得年輕。這支藍天歌舞團50多名成員,從30多歲到80多歲都有,經常參加各地演出。團長兼指揮陶宏器,原本是著名婦產科醫生,發現音樂治病的奇效後,就決定創建樂團,帶大家一起唱民謠民歌。這個醫生團員甚至連憂鬱症都不藥而癒。

藍天歌唱團團員:「音樂對人體幫助相當大,你很開心,你整個身體就很舒服了。」

古人是以樂代藥,陶宏器非常認同這一點,他還發現練美聲唱法對人益處很大。

藍天歌舞團合唱團團長陶宏器:「你可以看好多歌唱家壽命都很長,一唱歌很興奮,而且他在用氣,我們丹田子氣在中國傳統是個氣功,唱歌實際上在練氣功,所以這個對健康都有好處。」

他感慨現今樂壇歌星很多都沒有經過正規訓練,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鼓勵優秀的華人歌唱家,用美聲演唱中文歌曲,他表示非常讚賞。

藍天歌舞團團長陶宏器:「我很贊同你們搞這個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因為它把華人,我們中國的藝術唱歌的藝術,輸送到世界各地,讓大家來了解中國的歌曲。」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