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親屬大陸6年冤獄 加政府持續營救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加拿大公民林慎利的弟弟林鳴利,因爲堅持修煉法輪功被大陸當局關押了6年。本月初,林鳴利終於走出了監獄的高牆。數月前,加拿大外長訪華前夕,加拿大法輪功學員要求幫助營救,在大陸被非法關押的加拿大公民的親屬,林鳴利就在遞交外長的13名親人名單上。

6年冤獄,被關押在上海提籃橋監獄的林鳴利,最近被當局釋放。林慎利對弟弟的現狀表示擔憂。

林慎利:「現在還沒法獲悉他被殘酷迫害的過程,因爲外界很難了解到裏面的情況,另外所有的通信都是被監控的,我跟他打個電話的話,如果講修煉人應該怎麽樣的話,馬上他那邊就聽不清楚我在講甚麽,六年裏面他的頭髮都沒了,牙齒都沒了就剩了兩個牙。」(第二個錄音,需要裁聲音)

上海提籃橋監獄由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組織「610」直接操控。據明慧網報導,監獄專門派「死緩」犯或「無期徒刑」犯人來折磨法輪功學員,並以許諾犯人減刑當作誘餌。

6年前,當局在不說明任何理由的前提下抓捕了林鳴利。

林慎利:「我弟弟是沒有理由被抓,他是沒有一個字的口供的,判他的時候沒有人證沒有物證,(當時他有一個律師,是我們幫他請的,)按照法律規定,他在被判決之前律師可以和他接觸的,但律師不被允許和他接觸,在法院判決過程中,律師被告知不能給他辯護。」

弟弟被抓後,林慎利的弟媳經常被當地警察騷擾、威脅,老母親也沒人照顧,現在弟弟終於走出了高牆,他感謝加拿大政府的營救。

林慎利:「加拿大政府對我弟弟的關心,海外媒體對我弟子的關心,各界正義人士對我弟弟無辜被判的正義呼籲,和我弟弟今天的被釋放都有關係。」

新唐人記者劉翔、劉淑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