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維安 國安局將配4女隨扈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4日電)國安局局長蔡得勝今天說,總統大選正、副總統參選人維安任務將以三組參選陣營作為人力規劃依據,約需人力145名,包含8名女維安人員,其中4名將配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國家安全局局長蔡得勝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中國國民黨立委張顯耀、蔡錦隆質詢關於明年總統大選維安規劃。

蔡得勝答詢時表示,總統大選正、副總統參選人維安任務編列預算約新台幣1億3000萬元,以三組所需的維安人力安排,共需145人,包含8名女性維安人員,其中有4名將配給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若人員有不足,將有一組預備人力調配。

張顯耀質詢大選維安情蒐如何分配?蔡得勝表示,只要涉及總統參選人的安全,特勤人員與國安局第三處都可情蒐,但特勤人員不涉及選情的情蒐。

國安局人員表示,國安局國內安全處(簡稱第三處)主要負責國內安全情資的蒐集與掌握,包括總統大選選情的情報蒐集;特勤人員僅負責總統候選人的安全及與安全相關的情資掌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