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計票大勝 阿根廷總統連任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阿根廷總統大選部分結果,競選連任的女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Kirchner)今天壓倒性勝出,贏得第2個4年總統任期。

根據初步計票結果,阿根廷內政部長蘭達索(Florencio Randazzo)宣布,費南德茲獲得逾53%選票,遙遙領先居次的社會黨候選人賓納(Hermes Binner)約36個百分點,賓納僅獲16.9%。

當各大電視頻道宣布現任總統費南德茲「大獲全勝」時,雀躍不已的支持者群集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粉紅色總統府前廣場,揮舞著藍白旗幟並施放煙火慶祝。

國內媒體進行的出口民調顯示,費南德茲可望贏得55%選票,成為1976-1983年獨裁統治結束以來,獲得最強民意委任的阿根廷總統。

自從裴隆(Juan Domingo Peron)1973年以62%得票率贏得第3任任期以來,未有任何阿根廷領導人在大選中取得如此大的領先幅度。

另外3名候選人,包括前總統杜哈德(Eduardo Duhalde)紛紛承認敗選,並在初步正式結果出爐前恭喜費南德茲勝出。費南德茲預計今天晚間將發表演說。(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