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議員穿六四T卹與特首合影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美國之音记者报導)香港特首曾蔭權近日在立法會新大樓與議員們拍集體照時,遭到4名議員拒絕,另外3人則穿上“平反六四”的T卹拍照,並表示希望讓六四這段歷史永遠掛在立法會的牆上。

據路透社報導,香港立法會新大樓在上星期啟用,香港特首曾蔭權星期五受立法會邀請,首次到新大樓的宴會廳午宴,同行者還包括行政會議成員和其他高官。

飯後,議員們和曾蔭權一起拍集體照,但人民力量的議員黃毓民和陳偉業,以及社民連的梁國雄,公民黨的吳靄儀拒絕與其拍照。另外準備籌組工黨的3個議員何秀蘭、李卓人及梁耀忠則特別換上黑色的六四T卹,表示希望讓六四這段歷史永遠掛在立法會的牆上。

穿上“平反六四”T卹拍照的何秀蘭說,她不滿曾蔭權在立法會說過,他個人對六四的看法代表全港市民,她想通過這件六四T卹告訴特首,香港市民仍然關注中國的民主進程、對六四事件感到憤慨。

這次拍照可能是曾蔭權在其任期內最後一次與議員們合影。

現場錄像:香港15萬人悼念六四22周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