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台灣會館年會 吳澧培專題演講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洛杉磯台灣會館2011年會,於十月二十二日晚在聖蓋博市的希爾頓酒店舉行,席開62桌。請看報導。

除了各項才藝表演、抽獎與義賣活動,這次年會的重頭戲是邀請到台灣會館首任董事長吳澧培,以「我對人生的體驗與感觸」為題發表演說。形容自身曾置身雲端,也曾跌落低谷的吳澧培,對人生的起起伏伏秉持著隨遇而安的態度。

前台灣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你應該是隨時都準備好,做好現在的工作,以後自然有機會會來。但是你先是坐在A的地方想B的事情,這樣常常都是錯誤的想法。」

台灣會館聯合了八十個臺美社團,現任會長徐新宏希望促進各社團間橫向的交流,而他最大的願望,是讓該會成為沒有黨派色彩或特定意識型態的、所有台灣人的活動中心。為更好的服務僑民,他在任內增加了台灣學校的課程。

台灣會館會長徐新宏:「我們現在大概有十幾個班級,有太極拳、養生班、織毛線的、臺語班、中文班、電腦班,還有攝影班,所以學生大概一直都維持到一百多個人左右。」

台灣會館也透過每月不同主題的展覽,以及三太子和臺美親善小姐參與的各項社區活動,努力推廣著台灣鄉土文化。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