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乙肝基金會提供免費篩檢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乙型肝炎基金會(Hepatitis B Foundation)是一所位於美國賓州的慈善機構。他們10月22日在費城免費為民眾提供了乙型肝炎篩檢

乙型肝炎在亞裔人口中的感染率遠遠高於西方人,平均每十名亞裔就有一人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乙型肝炎基金會共同創辦人喬安.布勞克(Joan Block)介紹,這次篩檢活動很重視讓亞裔了解情況。

乙型肝炎基金會共同創辦人喬安.布勞克﹕「今天我們重點在美國的亞裔,這是乙肝的多發群體。」

喬安.布勞克介紹,乙型肝炎的感染者可能長年沒有明顯症狀,但是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導致肝硬化或者肝癌,所以需要早作篩檢。

喬安.布勞克﹕「大多數人沒有症狀,只有通過簡單的驗血來查。所以我們提供免費篩檢,能很簡單的查出乙肝。」

參加乙型肝炎篩檢活動的CHI DANG認為,很多亞裔民眾還不了解乙型肝炎﹕
「我認為很多社區的人還不了解乙肝的威脅。而乙肝篩檢很容易,過程很簡單。我覺得任何人都應該來做篩檢。」

這次免費的乙肝檢查在費城的四所醫院同時進行,僅在傑弗遜醫院,上午就有60多人前來參加篩檢,其中大部份是華裔。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費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