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鄉鎮一特產 行銷國際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臺灣經濟部為推廣台灣地方特色文創商品及特色旅遊,舉辦一鄉鎮一特產設計大賞活動。

台灣造型碗盤、南投竹山竹編燈、原民風味的書衣、名片夾,每個都是台灣特色的傳承,特別的還有這個福祿壽囍茶禮,外觀的窗花設計,象徵打開窗,就能感受濃濃台灣喝茶文化。

業者:「裡面分為茶禮跟茶葉,茶葉是高山原片茶,福祿壽喜四個杯子是印章杯,這個可以當作很好的燭臺或者是燈飾。」

除了得獎商品,吃的太陽餅、鳳梨酥、各式工藝品,這些在地特產都是觀光客喜愛購買的,經濟部為了幫助中小企業發展地方特色國際化,推出 OTOP一鄉鎮一特產,民眾認明標章,就能在OTOP通路點一次買足。

民眾:「一次可以享台灣美食文化的東西,就比較方便,取得也比較容易。」

經過精心產品包裝、創意設計,不僅帶動店家業績成長,觀光客也買的安心。

業者:「加入之後我相信說,對不只是在地的或大陸的客人,應該會有幫助。以強力推動概念來講,業績應該會成長30%以上。」

政府集結了各鄉鎮特產,不管是美食產業,手工藝品還是特色遊程,促進經濟發展之餘,無形中也吸引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