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悅悅效應?老人倒地7人報警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在廣東佛山女童遭車輾,18名路人冷漠不救新聞延燒之際,佛山高明區一名老人昨天上午倒地口鼻流血,結果2分鐘內就有7名市民趕忙報警。

佛山日報報導,高明區一名工程師江亮,20日上午上班途中,看到一名老人倒在地上,「口鼻流出的血都變黑色,臉變青紫色,覺得可能過去了」。因要趕赴上班,便拍了張照片,報警處理後離去。

隨後,警方致電江亮,告知老人已確認死亡,暫時排除他殺嫌疑。此外,警方稱江亮是第一個報警的民眾,2分鐘內,陸續有6名熱心民眾報警通知。

附近目擊者表示,當時除了看到有個男的拍了張照(對倒地老人)打了電話,還看到一名阿伯在大喊「有人摔倒了」,聽到喊叫聲後,附近居民紛紛走過來圍觀。

報導稱,原來死者有心臟病史,之前還住院過。警方到現場救援時,死者身上手機剛好響起。警方接聽後,得知是死者女兒叫他回家吃早餐。

此後,記者問到江亮,為什麼想到先拍照,江亮說,這是為了防止矛盾。「同事說我想出名,要是每人都這樣,大家就不會冷漠了,救人是人的本性。」

廣東佛山2歲女童小悅悅13日被2輛車先後輾壓,18位路人見死不救,女童送醫搶救不治身亡,引起大陸社會對人性、道德等各種反思,「冷漠」似成目前社會、媒體、網路流傳最廣的字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