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訪澳 皇家軍事學院授旗閱兵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星期六(10月22日),正在澳大利亞訪問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夫婿菲利普親王參加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舉行的皇家軍事學院100週年校慶典禮,女王並親自主持授旗儀式。

今年正好是皇家軍事學院的100週年校慶,女王與夫婿菲利普親王特別出席了校慶典禮,500多名軍事學院學生組成一支閱兵隊伍,讓女王與親王校閱。

女王親自主持了一項授旗儀式,授旗的學生代表在女王唱名後一一出列,由女王親自將新的皇家旗幟交給他們。場面隆重而莊嚴。女王身著天藍色套裝,高貴典雅。

這也是女王第四次在皇家軍事學院主持授旗儀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這項授旗儀式是要特別表彰那些對國家做出卓越貢獻的人,也感謝他們今天對國家的責任感與忠誠,同時也表達我們對於未來充滿信心。」

授旗儀式是澳大利亞一項非常重要的軍事傳統。皇家旗幟往往被用來在戰場上號召士兵衝鋒陷陣,保家衛國,因此顯得意義非凡。

在授旗儀式與閱兵典禮結束後,女王在澳大利亞國歌奏樂聲中,搭上專車離開,轉往參加一場庭園宴會,與軍事學院的學生、家屬以及當地的政商名流會面。女王已走訪澳大利亞許多地方,所到之處,都受到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一行將於本月29日結束訪澳行程。這是女王第16次訪問澳大利亞。民間人士分析,這也可能是高齡85歲的女王最後一次走訪澳大利亞。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