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被摘 虎頭蜂螫傷12學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一群大學生前往台東縣鹿野鄉玉龍泉迎新烤肉,碰上失去蜂巢虎頭蜂,12人遭螫傷,送醫已無大礙。當地獵人說,秋冬之際,虎頭蜂脾氣最暴躁,尤其是蜂巢被摘除的虎頭蜂。

鹿野鄉玉龍泉風景區2個月前冒出1個籃球大的虎頭蜂巢,蜂巢越來越大,後來長到將近1個自小客車輪胎大,地方擔心遊客遭虎頭蜂攻擊,於是拉起封鎖線。

當地人士多次通知消防單位前往處理,由於虎頭蜂在溪谷3層樓高樹幹上,雲梯車無法抵達,消防單位苦無對策;地方上擔心夜長夢多,有摘蜂巢經驗的民眾昨天晚上主動摘除蜂巢。

今天上午台東大學35名師生前往玉龍泉舉辦迎新烤肉,闖入封鎖線,忽然遭到上百隻虎頭蜂攻擊,12人被螫傷,有人被螫了5針,所幸送醫後均無大礙。

獵人吉呀努表示,這群虎頭蜂因蜂巢被摘除,脾氣特別暴躁,看到有人靠近,群起攻擊,秋冬之際虎頭蜂特別敏感,受到驚嚇就會發動攻擊,更何況蜂巢被摘,更不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