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瀋陽鐵路局局長收廚師巨款承包鐵路工程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大陸鐵道部消息,將介入調查媒體報導的吉林「騙子承包廚子施工」鐵路專案。近日,有媒體刊發「東北一鐵路工程安全隱患調查」,鐵道部21日表示,已經開始調查。

  
據報導,吉林省白山市的靖宇縣和撫松縣境內一段總價值23億元鐵路工程,被分包給一家「冒牌」公司。專案的施工工頭為做過廚師、「完全不懂建橋」的包工頭。
  
消息中稱,曾做過廚師、開過飯店的農民工呂天博對建橋一竅不通,然而,2010年7月,呂天博卻簽訂了一份「施工合同」。
  
據介紹,呂天博參與修建的鐵路名為「靖宇至松江河線工程」,位於吉林省白山市的靖宇縣和撫松縣境內,線路全長74.1公里。
  
專案施工中,本應澆築混凝土的橋墩,在工程監理的眼皮底下,被偷工減料投入大量石塊,形成巨大的安全隱患。
  
對此,21日鐵道部政治部宣傳部回應,鐵路部門高度重視,已經開始調查。

可是鐵道部的官員又說:沈鐵的幹部們都知道,如果不是王占柱局長批准,肯定沒人敢如此大膽的把工程送給二百五的廚師來幹,今年鐵道部長劉志軍被中央抓起來,身為鐵桿哥們的王占柱嚇壞了,加之海外的曝光,王占柱死的心都有了,可是王占柱買通了中紀委的高官,他自己到處說,何勇已經讓他擺平了,什麼事都沒有。為此我們也不好辦,盛部長也拿他沒辦法。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新唐人首發 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