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總理警示 洪水正流向曼谷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2日專電)就在曼谷居民等待可能的水災來襲之際,泰國總理盈拉今早在每週電台節目中指出,大水將流向曼谷,民眾應該對可能來襲的水災做好準備。

台北時間中午12時左右,曼谷市中心還未傳淹水,但曼谷北邊與西北邊的周圍省份以及曼谷轄內北區,淹水的水位持續升高,範圍也擴大,蔓延到曼谷市中心幾乎是遲早的事。

泰國警方昨天公布曼谷有33個可能淹水的高危險區,其中有6區可能出現1到2公尺深的水患。

盈拉在「盈拉政府與人民會面」電台節目中指出,政府已採取措施,保護曼谷重要地點包括王宮、醫院、政府辦公室、機場與經濟地區。

盈拉表示,政府會確保所有公路交通暢通,並保護自來水廠與電廠。

盈拉敦促曼谷居民不要恐慌,並對可能來襲的水患做好準備,同時呼籲與水資源相關的單位共同對抗即將來襲的水災。

盈拉也表示,曼谷水患預計1個月才會消退。

根據盈拉說明,泰國政府已在受災省份準備1743個疏散中心給災民暫住,目前共有11萬3369名災民在中心避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