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媒體人分享支持民主經歷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獨裁者一個接一個倒臺,在獨裁政權統治下的媒體人和藝術家紛紛選擇站在民眾一邊。10月20號,埃及國家電視臺著名記者和主持人莎西拉•阿敏(Shahira Amin)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分享了她年初毅然退出國家電視臺、支持抗議民眾的經歷。

受突尼斯茉莉花革命的影響,今年1月25日,埃及人聚集到開羅的解放廣場,抗議穆巴拉克獨裁統治30年。

當時已經做到尼羅河電視臺副總裁和高級主播的莎西拉,無法接受對抗議者使用暴力,更不願播報虛假消息。於是不再去上班,而是去了廣場。

莎西拉:“如果這個政權殺自己的人民,我不能參與。那就等於我手上也沾上了犧牲者的鮮血。”

在解放廣場,有人認出莎西拉是國家電視臺的,立即引起眾怒。

莎西拉:“我明白人們對國家媒體有極大的憤怒,因為電視上都是平靜的畫面,好像我們國家甚麼都沒發生一樣。我跟他們說,我已經辭職了。結果我成了英雄,他們把我抬起來。”

現在,莎西拉又回到尼羅河電視臺主持節目。她認為現在的埃及已經是一個新的國家了,她需要這個平臺與當地接觸,推動改革。

莎西拉:“我們需要自由的媒體,只有這樣民主才能存活。”

回去的路並不是一帆風順。

莎西拉:“我回去老闆並不接受,她說,不行,你去過解放廣場了。我說,我在解放廣場學到一句話:‘你走,我留下。’在解放廣場,大家一起唱的就是:‘我們不走。’所以我告訴她,我要回來,這裡還有我未完成的工作。”

莎西拉:“我以為我再也不會上電視了。現在反而比辭職前上的更多了。”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