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培:這一刻中國人良心的國喪開始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10月21號,0點32分,這一刻小悅悅的痛苦結束了,中國人良心的國喪正式開始,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去反省中華仁義禮智信的道德哪裡去了?

中國大陸媒體從小悅悅事件一開始,就把經過的18個路人做爲「冷漠的典型」來指責,把輿論引導到「社會冷漠」的現象。這種手法就跟文革之後用「四人幫」爲整個中共內鬥的罪惡頂罪的做法如出一轍。

大陸網友與媒體的論調不同,他們一面倒的指責「南京彭宇案」導致了小悅悅的悲劇。南京市民彭宇,一個見義勇爲的好青年被誣告爲肇事者。南京法官用「不是你撞的,你怎麽會去扶?」的邏輯埋葬了國人的良心。彭宇案的影響巨大,根據維基百科的不完全統計2008年起,見義勇爲被誣告的有8起,冷漠的事件有10多起。新浪針對小悅悅事件的網路調查,66.9%的網友只敢打120報警。

小悅悅的悲劇真正應該反思的不是「社會的冷漠」,而是中共怎麽樣的執政失誤導致了這種冷漠。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在十七大上還把「南京彭宇案」做爲江蘇的「大調解機制」來宣揚。這次小悅悅事件後,中宣部的輿論引導又把「南京彭宇案」的司法錯誤給避開。這種冷漠完全是中共造成的後果,所謂的「見義勇爲」立法完全馬後炮。中國人「見義勇爲」了要被誣告,不「見義勇爲」要被政府告,中國人活著何其艱難?!

從更廣義的角度上講,道德的缺失從根本上講是信仰的缺失。現代社會學上道德三元文化說,「罪過、羞恥、畏懼」,構成一個人的道德約束。其中罪過、畏懼都來自有神的信仰。中國人自古相信「善惡有報」、「三尺頭上有神靈」,對佛、道、神和天命的敬畏,構成了中國人道德的根基。中國人信仰的缺失導致了中國人道德的根基的薄弱,也導致了中國人道德的滑坡。

現在中國社會信仰缺失也必須由中共付上完全的責任。中共信奉極端的無神論,打擊和控制一切有神的信仰。中共從行政和宣傳對有神論的打擊,對中國的信仰和道德造成了無可逆轉的傷害。

行政手段的打壓造成了有神信仰民衆直接的肉體和物質上的損失;它的輿論手段就更壞,顛倒黑白直接造成了道德的淪喪。比如對法輪功的打壓,把「真、善、忍」做爲對立面,把「講真相」污衊成反華,誰還敢講真話?搜捕敢於仗義執言「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對社會的暗示就是「悶聲發大財」、「各掃門前雪」,誰還敢再見義勇爲?「畏懼」對於人的道德約束,在中共體制內演變成「自保」,不要去做好事,不要去做正直的人。

中國人的道德的重建要從信仰的重建開始,而信仰的重建要從擺脫中共的信仰迫害開始。每個人都脫離畏懼中共對信仰的迫害,才是中華道德升起的開始。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新唐人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