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與其子屍體被公開示眾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星期四(10月20日),在利比亞前獨裁者卡扎菲與他的兒子穆塔辛(Mo’tassim) 戲劇性的死亡數小時後,他們的遺體被放在民房中展示給米蘇拉塔(Misrata)的民衆。而卡扎菲的屍體如何下葬,執政當局目前還沒有達成共識。

星期四(10月20日),卡扎菲在家鄉蘇爾特頭部中槍身亡之後,他的屍體目前還被存放在米蘇拉塔郊區一個市場的冰庫裡。在此之前,他和他的被擊斃的兒子穆塔辛曾一同放在米蘇拉塔的一閒民房中示衆。

許多當地人擠在屍體周圍,用手機拍攝前統治者最後下場的照片。
圖像顯示,卡扎菲斃命前被俘,目前他的致命死因仍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檢查人員正在驗證他的屍體。

當地一名負責看管卡扎菲的屍體的指揮官表示,卡扎菲會在24小時之內以完整的穆斯林喪禮形式下葬,但至於要在何處入土,執政當局目前還沒有達成共識。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NTC)一名高級官員對記者表示,委員會高層對卡扎菲下葬的地點意見分歧。

臨時政府的石油部長表示,希望把卡扎菲的屍體多保存幾天,確定不會有人質疑卡扎菲是否真的死亡。

各界盛傳當局會在本週六(10月22日)正式宣佈利比亞「解放」,接下來的問題,則是如何儘快訂定新的憲法並舉行選舉,最重要的是,讓這個飽嚐艱辛的國家重新走上正軌。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