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悅悅」翻版 盲漢墮渠求救半小時無援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近日,深圳一失明男子不慎跌入無圍欄的五米深河溝中,半小時內,至少卅名路人經過,見盲人高聲呼救、痛苦支撐,卻都視若無睹,無一人施救。直到一名曾當兵的速遞員匆匆路過時發現,才報警將他救起。堪稱「佛山小悅悅事件」翻版。網友指中國人的道德底線崩潰。

盲人呼救路人不理 退伍軍人施援手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52歲盲人徐顯准原住在深圳布吉,他當日獨自前往寶安區辦事,行至觀瀾街道松元路時,不小心跌入旁邊的一條部分圍欄缺失的河溝。因跌落時受傷,又看不見,他只好坐在河溝內呼救。他說:「我呼救好久都沒人回應,但我能感覺到旁邊有好多人路過。」

據悉,出事河溝在馬路邊,廿米範圍內就有超市,當時有大批市民路經,部分人探頭看一眼後走開。

直至半小時後,退伍軍人速遞員鄭軍朋路過,他隨即報警。消防員到場後將徐救起送院,經檢查,徐的骨盆和右手臂骨折,目前仍留院醫治。

鄭軍朋說,當日他從遠處就聽到有人呼救,行至現場期間至少見到卅人路過,但他們只顧圍觀,無一肯幫忙報警;而徐則坐在河溝上不停呻吟呼救,還不時仰頭哀求圍觀者報警。

事件引發網友熱議,被指是「佛山小悅悅事件」的翻版,怒斥路人見死不救,直問他們「見到這樣一個盲人,你怎麼忍心看看就走?」

大學生「錄像攙扶」摔倒老人 免被屈

有學者認為,中華五千年文化留下「仁、義、禮、智、信」在文革期間被中共破壞掉了,致使南京[彭宇案]讓人們對伸手扶跌倒老人心有餘悸。

另據大陸《河北青年報》報導,河北藝術職業學院十五名傳媒系學生,19日見一名騎單車的老人在路中心摔倒,其後,6輛機動車從老人身邊經過,最近的距離老人不到半米,20餘名步行和騎自行車的路人從老人身邊通過,卻沒有人上前扶老人一把。其中有兩名男學生遂將老人扶起送院,其餘同學則拍攝過程留為證據,免日後被屈。

署名懶貓夢飛在《凱迪社區》撰文指出:就算沒有諸多彭宇案,中國人的道德底線也是一再崩潰,三十年前的血腥內鬥,三十年後的冷漠旁觀,難道真是「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一個道德淪喪的國家,與亡國有什麼區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