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發酵 反沃爾瑪組織聲援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佔領華爾街”在紐約繼續發酵。10月20日,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的部分員工,以及反對沃爾瑪進入紐約的組織也來到了華爾街,抗議大公司的貪婪及沃爾瑪公司對其員工的待遇。請看本臺記者曾錚的報導。

過去兩天,紐約下起了大雨,但示威者們的熱情並沒有被澆退,今天,反對沃爾瑪進入紐約的組織也加入了佔領華爾街的行列。

幾十名“反對沃爾瑪進入紐約”組織(Walmart Free NYC)的成員及數名沃爾瑪員工在紐約金融區祖科蒂公園舉行了集會遊行,聲援佔領華爾街活動

前沃爾瑪經理Kenny James:“我們支持他們,我們與他們一起奮鬥,大公司不能再貪婪。”

沃爾瑪員工Girshriela Green:“我到這裡來,因為我們也是99%。”

反對沃爾瑪進入紐約的人士表示,沃爾瑪的到來會使當地的中小型公司倒閉。

反沃爾瑪進紐約組織主任Stephanie Yazgi:“當沃爾瑪在城區開設商場時,對當地企業有負面影響。”

“讓紐約更美好聯盟”組織者Maritza Silva-Farrell:“沃爾瑪每僱傭兩個人,就會有其他三個人失業。”

抗議者們還表示,沃爾瑪在其他一些城市未能兌現最低工資標準的承諾,員工利益未能得到保障。

沃爾瑪員工Girshriela Green:“我們超時工作,報酬過低,員工不足,得不到尊重。”

示威者們表示,他們參與“佔領華爾街”,也為了能實現正在失去的美國夢。

前沃爾瑪經理Kenny James:“大公司的貪婪在美國已經失控了,你不再能擁有美國夢,不能再照顧家庭,不能再擁有汽車和房子,已經大公司的貪婪已經佔據美國。”

“佔領華爾街運動”已經持續了三十多天。不過,隨著天氣的轉冷,相信目前在此露宿的人們將不得不經受嚴寒的考驗。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