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椅特展 百年百椅說歷史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椅子是最常見的傢俱之一,除了實用性,有時更是地位的象徵。帶您看到臺南產業博物館舉辦的「台灣椅百年傢俱」主題展,共展出100多件百年來台灣具代表性的椅子,讓您大開眼界。

豪華舒適的金交椅,不只是形容詞!

現場民眾:「我剛剛在那裏看到一把金交椅,就是以前人家說娶某大姐,坐金交椅,我想我也第一次看到,所以我印象滿深刻的。」

場內還展出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無價之寶。

臺南傢俱產業博物館館長江文義:「總統府綠廳裡面的總統府坐椅,在我們會場都看得到,包含蔣宋美齡在士林官邸的搖椅,我們都有。」

椅子除了實用性,更可以是精美的藝術品。

現場民眾:「椅板有一個弧度,符合人體工學,讓人的大腿坐起來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現場民眾:「這個椅子在雕工方面很精湛,要很老的師傅功力,才有可能彫刻出這麼好的椅子。」

台灣椅百年傢俱主題展,以材質、功能和製作手法,規劃出六個主題展區。

臺南傢俱產業博物館館長江文義:「休閒、生活禮儀,也就是正式場合坐的傢俱,還有生活用品,還有生命禮俗,還有工作場合坐的椅子,這次以不同的面向,所做的歸類。」

看似普通的椅子原來也有這麼多學問,您是不是對椅子有了不一樣的認識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