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出「事故紀念幣」 網民轟「紀念恥辱」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綜合報導)「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給中國民眾造成傷痛至今尚未癒合。10月19日,有網友曝出溫州鹿城區製作了這起事故的紀念幣,還舉行表彰大會,「把喪事當喜事辦」。對此,線民紛紛譴責當地政府,「無恥」,「不忙追究責任,只顧歌功頌德」。

溫州動車事故的發生,那種慘烈痛心的鏡頭仍記憶尤新。但政府至今還沒給出一份正式的調查報告。

據南方都市報(微博)消息,10月19日,中國文化書院秘書長苑天舒在微博爆料,溫州鹿城區當局推出溫州動車事故紀念幣和獎狀。

19日中午,溫州媒體人「iam aim」將一枚銀色紀念章的照片通過微博發佈,並配文稱,「分享官方7•23紀念章一枚,事情還沒個交代,這邊就開始慶功了。」此後,有網友將紀念章和包裝盒照片一併通過微博發出。

通過這些照片,可以看到紀念章整體為銀色,呈圓形,四周鑄有「參加「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現場救援和善後處理工作」和「紀念」的字樣,中間圖案為凸起的三隻相互抓緊的手。而在外面的包裝盒上,落款單位為溫州市鹿城區區委和區政府,時間為2011年8月。

網友炮轟:紀念恥辱?

動車事故紀念幣被曝光後,綱友鋪天蓋地的痛斥當地政府「無恥」。線民們批評:大言不慚的小記:可以無知,不可以無恥!「7.23」溫州動車事故調查報告還沒見著,紀念幣已經出來了。為了紀念神馬呢?官老爺們是不是腦殘得無藥可救了?!

有線民質疑,「一方面遲遲不公佈調查結果,一邊竟拿著納稅人的錢採購無謂的東西來貼金」也有網友表示,「這麼悲慘的事情裡都能發現值得歌頌的亮點。」

微笑刺客1980:明明是紀念章,明明已知道官方明確了紀念章,明知非貴金屬也無流通價值,依然以紀念幣傳播,居心何在?太守:真搞笑,這種災難性事件,原因還沒公佈就開始出紀念幣了,是不是像汶川地震一樣三年後,舉辦一活動,條幅寫著,熱烈祝賀「7.23」事件發生三周年呢?真搞笑。

三級士官:想想是在天朝,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事故災禍都能成為他們歌功頌德的平臺。

祝小華的微博:一旦發生重大事故,第一時間用武力擺平的是北約,第一時間官員辭職不幹的是日本,第一時間出來演講的是美國,第一時間承諾對事件負責的是塔利班或基地組織,第一時間領導高度重視,現場指揮,最終湧現出很多可歌可泣英雄人物,以及各種表彰晚會的,那肯定是中國。

尹振濤 :「7•23」溫州動車追尾事故調查文本還未發佈,所謂的「現場救援和善後處置工作紀念幣」卻發行了。看牌匾,8月份就做出來了,距離事故發生還未超過百天,這到底是紀念,還是紀念恥辱?

面對社會質疑,溫州鹿城區外宣中心副主任朱麗華19日證實確有紀念幣一事,她聲稱,該枚紀念幣是在八月的「表彰大會」上頒發,目的是表彰與救援人員,每枚紀念幣成本三十餘元。朱麗華還強調,事故調查並不在他們的職權範圍內,「事故調查是國家的事」,當地並不負責,她認為紀念幣並無不妥。

事實上,早在今年8月26日,溫州市鹿城區就已召開集中表彰「7•23」事故先進集體和個人的會議。與這次紀念章流出時一樣,那次表彰大會也曾飽受輿論的廣泛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