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長缺席丹麥發佈會稱疲勞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就加強中國、丹麥的雙邊合作於10月19,20日訪問丹麥。這也是丹麥新當選政府上臺後,11年來中共外交部長的首次到訪。

原定於兩國外長會見之後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共外交部長卻臨時缺席。請看記者哥本哈根發來的報導。

這裡是丹麥外交部,原定在這裡舉行的中共外交部長和丹麥外交部長共同舉辦的新聞發佈會 ,不知何故推遲了半小時,之後只有丹麥外交部長出席,中共外交部長並未出席。

新聞發佈會規定時間已過很久, 而現場只看見中共許多官員與丹麥外交部多次交涉。

在只有丹麥外交大臣威利•瑟芬達爾(Villy Søvndal )出席的新聞發佈會上,對於為何缺席?他說:「中方表示長途到丹麥後很疲勞。」

與此同時在現場的丹麥各大媒體紛紛議論為何中共外長不出席新聞發佈會,就他臨時缺席一事,表示詫異和驚訝。

由於新唐人電視臺是唯一的獨立中文媒體,當晚丹麥TV2等多家媒體就中共外長缺席問題,中國人權問題,以及經濟等問題採訪了新唐人記者。

對於西藏等少數民族的文化和宗教信仰,以及在中國仍有許多死刑犯等問題上,丹麥政府批評中共不尊重人權。

外交部大樓外,丹麥西藏人權組織,丹麥法輪大法協會在此舉行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璐,學智丹麥哥本哈根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