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大業》紐約首映 一個觀眾都沒有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中共斥巨資拍攝、宣傳的紅色大片《建國大業》,作為中共的「2011中國電影文化周」的揭幕片,10月17日在紐約首演,但是,讓人難以想像的是,該片放映時,劇院竟然連一名觀眾都沒有,就連主辦單位也沒有人去看電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導,中共在紐約推出「2011中國電影文化周」,雖然斥資大肆宣傳,但17日首演當天在林肯中心Walter Reade劇院放映《建國大業》,竟然連一名觀眾也沒有,即使主辦單位也無人去觀賞電影,成為此間華文媒體間的笑談。

「中國電影文化周」由大陸文化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哥倫比亞大學和林肯中心共同推出。影展放映的八部影片為《建國大業》、《將愛情進行到底》、《鋼的琴》、《鮮花》、《十月圍城》、《藍色騎士》、《瘋狂的賽車》和《海洋天堂》。

報導介紹,「中國電影文化周」這次辦得荒腔走板,首演當天因為人氣冷清,原訂在林肯中心舉辦的揭幕酒會臨時取消,有記者前往酒會現場卻撲了個空,林肯中心也莫可奈何;後來酒會改在18日晚間在哥倫比亞大學禮堂舉行。

報導還透露,原訂在18日早上舉行的中美學者研討會,也臨時被迫取消,該研討會主題為探討中國電影業的發展和對世界電影文化的貢獻,但臨時取消也未對外通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