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譴責24土耳其士兵被殺害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星期三(10月19號),美國國務院召開記者會,譴責庫爾德工人黨(PKK)殺害24名土耳其軍人。

土耳其官員表示,大約100個庫爾德工人黨槍手,趁夜色襲擊了土耳其與伊拉克邊境的7個哨所,殺害了24名土耳其軍人,這是土耳其境內多年來最大的一起死亡事件。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表示,美國跟土耳其人民站在一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馬克•唐納:“我們對土耳其哈卡裡省的攻擊事件,發出最強烈的譴責。(庫爾德工人黨)製造了類似1990年代,讓人不安的暴力。”

唐納說,美國承諾與北約盟友,土耳其站在一起,將跟土耳其和伊拉克合作,共同結束庫爾德工人黨對當地的禍害。他同時指出土伊聯合打擊恐怖份子,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庫爾德工人黨信奉馬列主義和庫爾德民族主義,自從1984年轉為準軍事組織,已經導致超過3萬7千名土耳其人死亡,被國際社會列為恐怖組織。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