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出爐最牛官員語錄:老百姓吃飽了撐的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由于當地森林公園樹木的大量枯死,陝西省定邊縣群眾向媒體反映,當地林業局局長孫懷勝竟然指責群眾,「是吃飽撐的」、「老百姓就是事多,好多就是纏訪、鬧訪!」,此消息報導出來被廣泛轉載,網友圍觀拍磚,孫懷勝的這些言論也被網友列入「最牛官員語錄」。

公開資料顯示,馬蓮灘沙地森林公園,位於定邊城東長城林場馬蓮灘營林區,距定邊縣城1公里,佔地面積4萬畝,是「中國罕見的沙地森林公園」。

《南方都市報》報導,10月17日出版的《陝西日報》,刊登了題為《定邊馬蓮灘沙地森林公園道路綠化大面積死亡》的報導。

報導稱,在定邊縣林業局內,《陝西日報》記者李曉軍向局長孫懷勝剛說到老百姓反映森林公園松樹死亡的事情。孫懷勝一聽就說,「老百姓是吃飽了撐的!」

李曉軍隨即又問:「作為一個局長,咋能這樣說老百姓呢?」

孫懷勝接著更是連爆雷語:「老百姓就是事多,好多就是纏訪、鬧訪!」

《南方都市報》評論說,在林業局局長眼中,公民正當行使權利卻成了「吃飽了撐的」。老百姓的民權被輕視,與行政不作為相比,這位局長骨子裡仍浸淫著「賤民」的封建理念,這樣的公職人員更令人寒心。

居旅荷蘭的評論員立裡認為,這類官員在基層極為普遍,老百姓稱之為官員的臭臉。他指:「濫用權力不受監督,還倒打一耙蔑視人民,對人民予取予求呼來喝去。這種現象反映了人民對政府官員及其公務員毫無監督制衡的機制。」

前《中國民營》雜誌記者、專欄作家劉逸明則認為,在中共官場上,自高自大,對老百姓不屑一顧的官員比比皆是。

網站論壇瘋傳被列入「最牛官員語錄

「吃飽了撐的」原系江浙方言,形容將精力用到了不該用的地方。簡言之,也叫「沒事找事」。

《南方都市報》報導,孫懷勝的話很快被網友拎出來,在各大網站和論壇瘋傳,並被列入「最牛官員語錄」,與此前的官員雷語被歸類到一起,更有人專門建立了以「孫懷勝」命名的百度貼吧。

針對孫懷勝直指「老百姓是吃飽了撐的」,網友「貪官的敵人」認為,這是官員對老百姓善良、淳樸的道德品質的嚴重打擊。「老百姓的道德品質本身是很高的,頻繁、無緣無故遭受挫折,請問把老百姓的思想引向何方」?

劉逸明認為,在很多中共官員的眼中,普通老百姓簡直是豬狗不如,因此,「老百姓吃飽了撐的”這樣的話便可以在他們那裡脫口而出。「現在官場上的官僚作風日益嚴重,而很多官員又是靠關係或者金錢上位的,他們本身的文化和道德素質都相當低。」

鄭州維權人士於先生表示,中國老百姓是一個很本分集體,他們在今天的各種腐敗政體的欺壓,有一部分站出來依法上訪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是一個正常的《憲法》賦予的權利。為什麼有些官員會說出如此沒有水平的話,那是因為他們已經成了現實的獨裁的階層,他們沒有經歷過被欺壓的感受。同時,也說明大陸兩級分化的嚴重性。

劉逸明表示,因為中國沒有民主,老百姓無法用選票決定官員的為政命運,所謂的人民公僕其實是欺壓人民的所謂公僕。很多官方機構的名稱都帶有人民,但實際上並不把人民當人。

立裡說:「在民主社會,這是不可想像的。如果哪個官員敢於這麼做,不要說下一屆他會被選舉下台,且可能被人民投訴,媒體抨擊,議會彈劾,立刻道歉,辭職下台。」

立裡還認為,這種現像是中共專制制度導致的。他引用美國建國先賢托馬斯杰弗遜的名言:當政府怕人民的時候,人民就有自由;當人民怕政府的時候,就便是專制。他指,「解決這種問題的關鍵在於要建立民主制度。」

在定邊縣樊學鄉政府官網,孫的簡歷介紹稱,其「生於1962年3月,中共黨員,本科學歷。1980年1月參加工作,1988年底擔任副科職務,任白泥井副鄉長,1995年10月任正科職務,任石洞溝鄉長,1996年5月轉任石洞溝鄉黨委書記於2002年元月調任樊學鄉任黨委書記」。後來,其調任定邊縣林業局局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