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土豆滯銷嚴重農民苦不堪言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中國土豆價格今年大跌,農民虧損纍纍,近期北方氣溫大降,農民只能任由土豆凍壞在田裡。大陸農民指出,去年中國土豆價格大漲,今年種植面積急劇擴大,導致土豆價格大跌與滯銷,對於政府沒有任何作為感到不滿。

據了解,去年土豆產地價格每斤為1元,今年內蒙古、陝西、甘肅、寧夏土豆種植面積擴大,而最新監測資料顯示,2月以來土豆價格呈下降走勢。

內蒙古農民薛先生:「兩毛,今年價格都這樣啊,我們家家種,今年都賠的。我們這裡零下4、5度了,凍在地裡,不要了。」

很多農民上網賣土豆,包括有上百名塵肺病患者的甘肅古浪縣黑松驛鎮農民,雖然得到關注,但是幫助不大。

內蒙古農民薛先生:「今年土豆賣不出去,我就上網了,價格都不行,現在想降到1毛8,老百姓不太想賣了。」

黑松驛鎮農民周俊山 :「今年土豆太多了,去年好,去年一塊。」

農民們認為,政府沒有提供農民正確資訊,導致盲目種植,並希望政府出臺政策保證土豆價格。

內蒙古農民李先生:「最主要就是供大於求。咬牙過關吧!誰管你呀,政府只管收錢,只管貪污腐敗,照顧誰呀,甚麼政府管老百姓呀!」

內蒙古農民薛先生:「現在就是沒人管,一個啥好政策沒有,我們希望土豆一斤能賣3毛5左右到4毛,這種價格我們就知足了。」

土豆又名馬鈴薯,中國今年滯銷嚴重,以最大產區,年產土豆76億斤的內蒙古烏蘭察布市為例,目前銷售出去的土豆尚不足5億斤。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