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10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1.英特爾營運 超過預期

全球電腦芯片龍頭廠商美商英特爾公布第三季財務報告,營收為14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61%,優於市場預期,獲利為3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7%,每股獲利65美分,高於市場預期的61美分,英特爾亮麗的財報數字,顯示絲毫不受平板電腦和疲弱經濟的影響,公司預期第四季營收可望達到147億美元加減5億美元,也超過市場預期的142.3億美元。

2.雅虎Q3獲利 年減26%

Yahoo(雅虎)公布第3季財務報告,營收為12.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衰退24%,獲利為2.93億美元,每股獲利23美分,衰退26%,目前在網絡廣告市場持續增長的趨勢下,雅虎的營收卻反而下滑,顯示雅虎更加落後其他競爭對手,營運仍然沒有脫離財務困境,恐怕將提高雅虎出售部分或全部公司股權的壓力。

3.蘋果上季財報 不如預期

美商蘋果第三季財務報告,意外不如市場預期,營收為282.7億美元,比去年增長39%,低於市場預期的296.9億美元,獲利為66.2億美元,每股盈餘為7.05美元,不如市場預期的7.39美元,蘋果表示,是由於市場盛傳新iPhone手機將在九月上市,導致需求買氣遞延到年底,影響第三季業績,公司預估第四季度營收可望達到370億美元,每股盈餘為9.3美元。

4.中國8月大幅減持美債

中國8月大幅減持365億美元美國國債,從7月1.1735兆美元,降低為1.137兆美元,這是從今年3月後第一次降低持有美國國債,而美國第二大債權國日本8月則是大幅增持218億美元美債,第三大債權國英國更增持438億美元。

5.擴增法德尚未同意

根據官方消息指出,法國及德國兩國仍然沒有就擴大EFSF規模一事達成協議,相關的討論可能延續到這星期六舉行的歐盟峰會,因此先前媒體的報導完全是錯誤的,不過,擴大EFSF這個構想是主要的討論內容,主要在最大增強EFSF的有效力量。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