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中華百年歌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

中國留學生呼喊反清革命的雜誌
漢家高樓墜洪荒,五十七年中華亡。 1
馬列橫槍血橫流,萬億漢兒魂不甘。
匈奴刀斧血色新,胡兒依舊逞愚頑。
滿朝腥雲赤俄種,一街狼犬狠毒貪。
山河已賤民更賤,家國已殘心更殘:
可憐海外棄婦心,有情有恨慕康梁。
情在江湖幽怨多,恨在革命星火燃;
告別革命忠腸表,栽贓辛亥意不慚;
反對革命聲氣急,千呼萬喚曾國藩。2
無奈江郎胡哥心如鐵,哭罷耀邦哭紫陽…
神州百年改良調,中華兒女不堪彈。

昔我孫文開共和,發韌革命起南洋。
羊城壯士不畏死,風氣未開多艱難。3
舉世只道康梁好,康梁一心在保皇:
恐懼革命驅滿虜,吹捧光緒世無雙;
誣指革命亂天下,天下大亂也勤王!4
勤王血染長江日,還朝美夢伴康梁。
康梁只圖花翎帶,朝思暮想在朝堂;
康梁只戀大清國,哪管漢民陷火湯;
康梁只恐大清歿,痛恨革命氣欲狂;
滿清朝廷終不改,康梁平生志不展;
合該滿虜命當絕,哭罷廢帝哭改良。5

共和從此開風氣,革命作我英雄膽:
拒俄翻作愛國潮6,反日掀起反滿浪;7
驅除韃虜舉漢幟,傾覆專制革命綱。
力山早絕康梁去,呼喊革命添闖將;8
天華躍海明壯志,喚醒滿奴四萬萬!9

鄒容赴獄志不改,革命軍旗卷大漢;10
錫麟忠漢不忠賊,巡撫衙前挖心肝;11
吳樾堅懷荊軻志,出洋車上骨肉爛;12
漢家兒女肝腸動,革命春潮晚來響:
民族民權動心扉,歐洲學子隨中山;
革命終為民生好,同盟聚義在東洋:13
恢復中華建民國,海內海外同心幹!
安慶新軍拋頭顱,廣州春血沃黃岡;14
武昌城頭搶聲起,黃鶴樓上漢軍昂!
滿虜朝廷因我哭,千年帝制由我亡,
亞洲共和自我開,民國青天一片藍!
藍天時有烏雲擾,共和路上多難關;
歐洲王權多復辟,民主迭遭專制傷。
獨我中華倡護國,反袁勝利再反張;15
更有黃埔能披靡,北伐護法軍閥亡。
民國從此向統一,民權民生步步瞻。

只恨赤俄野心熾,強輸馬列烏托邦。
桃花源裏風乍起,輕薄少年夢黃粱;
本姓華夏不姓戎,改宗馬列蔑夏商;
世仇大敵渾不顧,甘心為奴新沙皇;16
遂有國際號令緊,共產要逼共和亡。17
猶添倭寇起禍水,黃皮賊心喜欲狂;
明修棧道喊抗日,暗渡陳倉謀擴張;
太行山高伏悍匪18,罌粟花香殺機藏。19
外寇家賊相勾連,三國誌裏同滅蔣。20
可嘆民國將士忠,上下一心赴國難;
可歌民國將士勇,血流無量戰疆場;
可悲民國將士苦,抗戰勝利難還鄉:
戰敗日寇迎赤寇,內戰烽煙望不穿。
地崩山催民國墜,共和被逼輸共產。
匈奴桃花發嬌艷,華夏兒女血汪洋;
馬教幽靈罩神州,漢家山河盡腥羶。
直到國空民絕毛酋死,
方有小平救黨無奈喚改良!

註 釋:

1、十九世紀三十年代初,蔣介石曾公開指「共產革命為洪水猛獸,一旦得逞,將使中國陷於萬劫不復之境地」。

2、1989年後逃亡海外的前中共馬克思主義美學家李澤厚,曾及早地發表「告別革命」書,並率先攻擊孫文和辛亥革命,其後更有所謂體制內者公開發表「告別孫中山、回到曾國藩」的文章,歌頌康梁保皇和批判辛亥革命,遂形成一股頑強的「保共改良」風潮,不僅左右了海外的輿論,而且阻滯了海外革命意識的應有覺醒,甚至在長時期內成為海外民運的主流思潮。

3、1895年,孫文已經創建的興中會在廣州發動第一次武裝起義失敗,陸皓東等共和革命志士壯烈犧牲。當時因革命風氣未開,多為人所不理解,甚至將孫文等認作江洋大盜。直到1900年惠州起義之後,尤其是康梁武裝改良運動失敗,革命風潮始起。

4、康有為保皇黨攻擊革命的拿手好戲之一,就是攻擊「革命會造成天下大亂」。但是,康有為自己卻斷然不顧天下大亂,策劃了一起廣及長江沿岸七省的「武裝改良」、即武裝勤王以救光緒皇上,造成血流成河的局面,其規模比孫文領導和發動的任何一次革命起義都大,許多受騙的反清革命志士和反清會黨人士,包括改良人士,均為之而犧牲。康梁保皇派,亦因此而一蹶不振,許多原來意在改良的青年,亦從此訣別康梁保皇改良運動,而投身孫文的共和革命洪流;更有人以犧牲自己生命的壯烈行為,來表示自己與保清改良派決裂的決心,如徐錫麟、吳樾等。

5、1911年4月,改良派聲淚俱下地聯合發表告全國書,宣稱對清政府的改良「希望全決」,並由此而倒向革命。廢帝,即指光緒皇帝。

6、1903年4月29日(農曆4月3日),因滿清與沙俄簽訂七項密約出賣東北主權,留日學生五百餘人在東京舉行拒俄大會,聲討沙俄侵佔東北。會後組織拒俄義勇隊(又名學生軍),黃興、陳天華等二百餘人自動參加,準備開赴東北抗俄。但滿清政府竟指此次運動,名為拒俄,實為革命,電令清駐日公使會同日本政府嚴加彈壓。拒俄義勇隊遭到強行解散遂改名軍國民教育會。

7、1903年初,留日學生已經開始覺醒反滿革命意識。2月20日,日人準備在大阪博覽會內設立人類館,并稱將雇佣「台灣之生番」,「於館內演出其固有特性及生息之程度階級並其惡風蠻習等,以供展覽」,引發中國留日學生的堅決抗議。4月26日,日成城學校開春季運動會,會場高懸各國國旗,竟獨缺中國國旗,並宣稱:「凡世界獨立國均可於此地懸旗。中國已降為各國保護國,安得懸旗與各國平等乎?」中國留學生三百人聚會抗議,並在日人被迫掛上中國國旗後,也無一人與會。但中國留學生的反日愛國運動卻遭遇清廷的壓迫,其後隨著抗俄運動的興起,和日俄兩國對中國領土的爭奪,直至在中國的領土上發動日俄戰爭,先後發生的反日和抗俄運動,遂匯入了孫中山領導的共和革命洪流。

8、秦力山原為年輕的改良志士,曾參預領導了康有為的武裝勤王,並在安徽大通率軍與清兵惡戰七天七夜,失敗後僥幸逃往海外,赴新加坡找到康有為,卻發現遲遲不匯款予國內勤王軍,從而造成各地勤萬起義失敗的康有為,竟然在海外擁款自肥,過著花天酒地的日子,遂當場與康有為決裂,回到日本後即創辦了第一張公開呼喚反清革命的「國民報」,在留學生中造成很大的革命影響。

9、1903年,留日學生陳天華曾出版「猛回頭」、「警世鐘」等書,主張推翻「洋人的朝廷」清政府,建立民主共和國,影響很大。1905年,為反對日本勾結滿清政府、歧視和限制中國留日學生的反滿愛國運動,於12月8日在日本大森海灣跳海,以壯夫一躍的壯烈犧牲精神,號召國人起來革命推翻滿清洋人專制朝廷,為鼓舞國人參預共和革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10、年輕的鄒容是「革命軍」的作者,對掀起反清共和革命的風潮,功勛殊大。他因「蘇報」案而為清廷通輯,後主動投獄,志氣不改,病死獄中。

11、徐錫麟原為青年改良志士,後因目睹清政府實為假改革而真腐敗,遂轉身革命,以刺殺皇親國戚――安徽巡撫恩銘,標明他「訣別保清改良、擁護共和革命」的意志。他親手殺死了恩銘,被逮後拒不悔罪,被清廷下令在安慶安徽巡撫衙門前挖心剖肝,壯烈殉志。

12、吳樾亦原為青年改良志士,後決心拋棄改良、投入革命,謀炸清廷出洋考察五大臣,壯烈犧牲,轟動海內外,其感人至深之行為,成為有志革命青年的楷模。詳見本刊本期發表的「棄改良而獻身革命的壯士――吳樾」一文。

13、1905年春,孫文自美國赴歐洲,於比利時、法國和德國首次向中國留學生講解他業已成熟的三民主義,歐洲留學生共有五十多人與孫文結盟,為數月後(1905年8月)在東京創立中國革命同盟會作了必要的思想和組織準備。

14、1908年慈禧與光緒相繼而亡,已經建立秘密同盟會組織的安慶新軍遂發動起義,犧牲革命志士二百餘人,事隨不成,但震撼了海內外。這是由青年軍人發動的第一次革命起義,被認為有力地撼動了清王朝的統治。廣州春血沃黃岡,即指震動全球的黃花岡起義。

15、新創建的共和國發動護國運動,在近代歐洲走向共和的歷史中,屬於共同現象。但正式提出為共和國「護國與護法」的概念,則為孫文和中國人民首創。反袁反張,就是指中國人民為護國而反對袁世凱復辟帝制、反對張勛復辟滿清。其後中國人民反對北洋軍閥在中華民國的國號國統之下,「假共和之名義,以行專制之實」,則為護法。蔣介石領導中國國民革命軍北伐打倒軍閥,重建南京政府,統一中華民國,就是護法的勝利。

16、1840年鴉片戰爭後,沙皇俄國殺我人民最毒,掠我領土最廣,曾為我「世仇大敵」(蔣介石語)。其繼任者前蘇聯則承續老沙皇的衣缽,卻在共產革命的旗號之下,在中國發動共產革命,建立、扶持和指揮中國共產黨,顛覆我共和的大中華民國,陷我中國於萬劫不復的悲慘境地,至今而不能救。

17、中共為蘇共建立之後,其一切叛亂叛國叛族之行為,無不為蘇共借口共產國際的命令親自指揮。參閱《誰是新中國》一書和大陸人民二十年來的諸多重大反思成就。

18、中共軍隊在抗日戰爭中不抗日,假抗日,游而不擊和專打國民黨抗日軍隊,已為歷史的事實所證明。毛澤東甚至對內宣稱,他們過去打蔣介石和將來打蔣介石,都要打運動戰,但是目前打日本卻不能打運動戰,但又隱藏在大山裏面積極地練習運動戰。其種種行徑,都是為了準備來日發動內戰打天下。請參閱《毛澤東選集》第三卷。

19、中共的歷史性謊言之一,就是說它在抗戰時期曾為了堅持抗日而發展大生產運動。但是,中國大陸人民反思的結果則是,共產黨的大生產運動,是種鴉片、賣鴉片以準備內戰打天下。中共中央政治局並設有專門的鴉片生產委員會,政治局委員鄧發就曾當著毛澤東的面,告訴第三國際和蘇共中央《真理報》駐延安特派員佛拉基米諾夫說:「現在我們就是用賣鴉片得來的錢買武器揍國民黨!」而著名的南泥灣就是鴉片的生產基地,所謂「花籃里花兒香」的革命歌曲,唱的其實是「花籃裏的鴉片香」,八路軍的359旅就是鴉片旅,旅長王震則稱應該稱之為「鴉片將軍」。目前,更進一步得到證實的是,中國大陸學者張躍景教授已經親赴陝北找到毛澤東在「為人民服務」一文中所指的「張思德同志」,原來並不是為燒炭而死,而是死於「熬鴉片」。請參閱大陸已經先後出版兩次的《延安日記》(佛拉基米諾夫著)一書,辛灝年的《誰是新中國》及其「大中華民國的衛國戰爭勝利萬歲――中共在抗戰中作做了什麼?」講演錄。

20、二十年來,隨著中國大陸民間歷史反思的日漸深入,越來越多的史實已經足夠證明,中共曾在抗日戰爭時期與日本侵略者及汪偽政權相勾結,以共同對付正在堅持艱苦抗戰的國民黨政權。毛澤東的前秘書李銳也在他於1999年出版的廬山會議回憶錄中指證,毛澤東曾在中共中央全會上親口說過,他和共產黨在抗戰中執行的路線,就是在日、國、蔣「三國誌」中,與日本軍隊一起夾擊抗戰的國民黨。並且要讓日本人多佔地,和日本軍隊佔領中國領土越多越好。

21、稍懂一點中國近代歷史的人,都知道,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就是當代版的「晚清洋務運動」,從思想到實際均無出其右。

22、鄧小平自改革開放伊始,就和慈禧太后一樣,不斷高喊要「長治久安」,凸顯前後兩家黑暗王朝的專制改良,其目的如出一轍。

23、1989年春夏之交,共產黨是用坦克車和機關搶公開地和殘酷地鎮壓了那一場民主改良運動。

24、由鄧小平隔代欽定的共產黨王儲胡錦濤,上台以後的一系列行為,都意在表示,他仍然要在中國承續「馬列的思想政治統治」。從他公開聲稱「北韓和古巴在政治上一貫是正確的……」,到他大張旗鼓地要加強」馬克思主義基礎理論建設工程」等等,都證明他顯然是要將馬列的共產專制路線在中國繼續下去。

25、數千年以來,中國社會均有治「宗譜」的習慣,中國的家庭亦均有「家譜」代代相傳。唯中共非法奪取政權之後,藉口馬克思主義的「反封建」口號,並通過歷次殘酷鎮壓人民的政治運動,特別是中共文革中的「破四舊」,一方面以抄家為手段,焚抄民間家庭的家譜;一方面則因整個社會都陷於恐懼之中,人民也只能被迫將各自的家譜燒毀。以至在現今的中國大陸社會,其各姓後人,家譜盡失,幾乎都不知自己之「所來」。再加上中共代代都自認是「馬列子孫」,至今仍期圖「馬恩列斯毛鄧江胡溫……」地代代相傳下去,所以,中華民族實際上早已陷入了「亡族」之危險境遇。

文章來源: 《黃花崗》雜誌第十六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