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安全部隊遭庫爾德武裝襲擊 26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土耳其反政府的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分子19日凌晨向東南部哈卡利省的多個軍警目標同時發動襲擊,當地媒體說已造成26名軍警死亡,另有18人受傷。

土耳其哈卡利省省長圖爾克爾說,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分子19日凌晨在省內兩個地區分別襲擊了土耳其安全部隊營房和警察住所等8個目標。

為應對這一突發事態,土耳其政府19日上午召開緊急會議,土總理和外長已經取消了原定的出訪。

另有報導稱,事件發生后,土耳其軍方已經派戰機飛進伊拉克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分子在那裡的基地進行了轟炸。

近幾個月來,盤踞在伊拉克北部地區的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不斷進入土耳其境內襲擊軍人、警察並綁架教師。土軍方多次對伊境內的庫爾德工人黨武裝目標實施空襲。

被聯合國和歐盟認定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25年多以來一直試圖用武力在土耳其東南部成立自治政府,這一衝突奪走了4萬多人的生命。庫爾德黨武裝分子的營地主要盤踞在伊拉克北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