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伊美軍年底全撤 帕內塔籲伊快決定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星期一(10月17號)呼籲伊拉克儘快決定是否,需要駐伊美軍留下,繼續培訓伊拉克軍隊。

週一,帕內塔跟來訪的意大利國防部長拉魯薩(IGNAZIO LA RUSSA),舉行聯合記者會。會上他談到了3萬9千名駐伊美軍,按照美伊雙邊安全協議,將在今年12月31號前撤離,但伊拉克方面還不能確認是不是能離開美軍的培訓。

美國國防部長利昂•帕內塔:“我們的大使,奧斯汀將軍,還在繼續和伊拉克的領導人溝通;最終我們會達成協議。現在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一個最能滿足伊拉克需求的解決方法。”

帕內塔表示,安排撤軍需要時間,他敦促伊拉克方面儘快做出決定。

到訪的拉魯薩則對記者說,美國和意大利的軍費預算,都不應該再進一步削減。他說美國是包括意大利在內的世界很多國家的標桿,希望美國為保證卓越的軍事能力,不再削減軍費。

新唐人記者李湘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