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女童被碾引關注 汪洋「幸福廣東」挨轟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廣東佛山市一女童遭兩輛車碾壓受重傷,有十幾個路人經過事故現場,但無一人出手相救。網友們表示,這個事件反映社會良心喪失,集體冷血。而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年前提出了“幸福廣東”的概念,有評論說,這件事是對他的莫大諷刺。

事故發生在10月13日下午5點半左右,在佛山黃岐的廣佛五金城,當時一輛麵包車撞倒2歲女童後逃逸,路過者無人相救。隨後第二輛車從女童身上碾過。

現場18名路人經過事發現場, 但無一人出手相救或報警。最後是一位58歲的撿垃圾婦女陳賢妹將受傷女童扶起並且呼救。

陳賢妹說,當時下著大雨,她看到奄奄一息的女童,下意識過去救人。面對媒體的提問,她說,「這事很平常」。

目前,大陸媒體報道說,小女孩在廣州陸軍總醫院搶救,醫生否認女童腦死亡。

這場悲劇讓網友憤怒,網民紛紛發帖質問那十幾個路人是誰?為什麼見死不救?有網友說,司機該死,卻遠比不上漠然的路人們更讓人憤怒。

有網友撰文表示,這件事再次說明了現在富裕起來的廣東仍然是精神文明的沙漠。唯一見死相救的偏偏是個無資格入戶廣東,被排除在幸福廣東人之外的撿垃圾的婦女。

廣州的心理專家分析說,中國社會人與人之間缺乏信任;另外助人為樂得不到社會應有的承認,所以才有如此多「見死不救」的事情。還有復旦大學社會學專家建議,要將生死教育納入教育體系,讓人們從小養成愛憐生命的意識。

廣東「被幸福」

BBC報道認為,這件事是對廣東當局提出的所謂「幸福廣東」的莫大諷刺。此前,廣東省政府聲稱,不純粹追求GDP增長,而要建設以人為本,建設所謂的幸福體系。

今年1月6日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的長篇大論《加快轉型升級建設幸福廣東》,並被多家主流媒體以「保證人民群眾有更給力的幸福」為題全文轉載。

1月7日有網民質問,去年連續出現13名工人跳樓自殺的深圳富士康,又有一名女工在自租宿舍跳樓身亡,汪洋為何不將精力用於建設杜絕工人連續跳樓自殺事件上,而將自己和官員的寶貴時間浪費於空談「幸福廣東」?

1月11日媒體驚爆:去年深圳惊現貧民賣兒賣女潮,拐賣兒童案三成竟是親生父母。

1月14日,「南都報」呼應網友質疑汪洋,以社論《「幸福廣東」必須補足社會保障短板》對「幸福廣東」表示了強烈諷刺與抗議,「省情調研中心發布《2010年廣東省地方服務性政府建設系列調研報告》。……在社保所包括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最低保障、社會救助、社會福利、住房保障、就業保障等七方面中,多數得分不及格,其中住房和就業的得分最低。」社論認為,廣東「被幸福」是今日中國官場整體腐敗的新創舉。

次日,眾多網友聲援南都報諷刺汪洋,題為《「幸福廣東」大火專燒民工》一文中引用「東莞去年火災亡人九成為外來工」新聞消息說:東莞市去年全市發生火災1900起,廣東省近三年9起重大火災先後致107人死亡,157人重傷,其中也「九成為外來工」!

1月20日「南都報」展示千萬民工痛恨「幸福廣東」:210國道廣西南丹縣境內近日出現一群因買不到車票或買不起車票的「全副武裝」騎摩托車冒雨返鄉的農民工——這批數十人組成的民工乘摩托車返鄉隊伍是在廣東打工的民工,於1月17日從廣東出發,驅車近2000公里回貴州老家過年,將在四天中日夜頂著風雪冒著與沿途汽車相撞的風險艱難前行。

許多民工認為,今日廣東是全國幾千萬外來民工共同建設的,汪洋來廣東三年,幾千萬民工生活卻一年難於一年!且不說幾百萬民工得職業病政府不聞不問,就是所謂「春運電話自動訂票」也純屬騙民工的把戲!

評論指出:廣東至今仍有200多萬人住草屋,還有7成人買不起房,連溫飽小康都還沒實現的廣東,妄談什麼「幸福廣東」,對待飢寒交迫的百姓,汪洋以「幸福廣東」讓饑民畫餅充飢,大開空頭支票,這是何等古今罕見的政治腐敗!然則這一曠古腐敗卻得到高層支持並向全國推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