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糙米產量 恐減350萬噸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泰國稻米出口協會(Thai Rice Exporters Association)表示,受到水災影響,世界最大稻米出口國─泰國今年糙米產量恐減少350萬噸。該協會也稱,水災已使稻米出口延宕。

泰國稻米出口協會會長柯伯蘇克(Korbsook Iamsuri)今天透過電話表示:「洪災已侵害中部平原和北方省份的稻作,也中斷了陸路和水路運輸。」泰國去年糙米產量達3450萬噸。

泰國稻米供應全球一半的國家,產量減少恐使稻米期貨價格延續今年17%的漲勢,提高全球糧價。泰國目前正與50多年來最嚴重水患搏鬥,這次水災已奪走逾300條人命,也可能傷及泰國經濟成長。

柯伯蘇克受訪時表示:「稻米出口已經延後,但是目前還沒有客戶取消訂單。國內運輸已受阻,但這不會造成稻米供應短缺。」

泰國商務部常任秘書楊永(Yangyong Phuangrach)上週表示,水患對稻米產出影響有限,今年出口會超過1100萬噸,不過如果水患持續,泰國恐損失高達700萬噸的糙米。(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