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上百軍人圍攻派出所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中國廣西玉林市,近日發生上百名軍人包圍派出所,營救被抓軍官;消息稱,現場緊張,雙方持槍對峙,警方一度拿出手榴彈逼退軍方,目前網民披露的訊息在大陸內地網絡已遭大量刪除。

15號晚上,玉林市北辰派出所外,出現多部軍車及上百名男子,據網民透露,這些都是軍人,其中有士兵拿槍守著大門,叫囂派出所放人和交出打人兇手,隨後派出所也派出大批警察對峙。從網民上傳視頻,一名身穿迷彩褲的男子頭部和臉部都受傷流血,另一身穿迷彩服男子腳流血、身上衣服被扯破,現場地上血跡斑斑,有人叫喊:「我把它砸了!」「把打人的交出來!」

玉林市公安局及北辰派出所,17號都對本臺記者坦承發生該起衝突事件。

玉林市公安局:「這個事情我們現在就是等公安局發言人,到時候事情辦妥了會公布大家的。」

北辰派出所:「這個我們領導講過了,我們現在不好發表意見。」

記者:「只是問一下你們那邊有沒有人受傷啊。」

北辰派出所:「肯定都是有的嘛。」

據了解,該起事件起因於15號晚上有軍人喝醉酒到派出所找廁所,因沒找到就隨地小便,一名副所長帶著30多名警察前往駐玉林部隊興師問罪,並將多名軍官帶回派出所毆打,導致三名军人重傷;目前網上相關消息被大量刪除。

有網友批評:「軍警大戰,與土匪無異;軍警素質低劣,太低劣」。

前陝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這件事情說明甚麼呢?就是兩個惡棍打在一起了,它體現了這個政府的形象,兩個都是橫行慣了的團體,軍隊和警察內部外部腐敗得那就是老百姓心知肚明的」。

有網友形容這場衝突是「狼狗和軍犬互咬」。

新唐人記者唐韻、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